刘国梁:李隼暂代孔令辉职务 工作重心倾向女队

2017-05-31 08:5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李隼暂代孔令辉职务 工作重心倾向女队

北京时间5月30日,央视《体育世界》播出对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专访,刘国梁公开宣布——女队主管教练李隼暂时接管世乒赛期间女队方面的工作。今天早上,中国乒协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对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停职的处理决定。刘国梁希望全队能众志成城度过难关,他相信队员们有能力打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昨天被曝出赢因为赌博纠纷被新加坡赌博公司起诉的丑闻。孔令辉昨晚也在个人微博上进行了情况说明,中国乒乓球协会今天一早做出对孔令辉停职、并要求本人立即回国交代情况的决定。

刘国梁今晚公开表示:“面对此次世乒赛出现的突发状况,现在女队这边主要由李隼来负责,因为他在女队的时间比较长,另外他也培养过很多大满贯选手,对于我们现役的国手的情况比较了解,对对手也非常了解。”对于大满贯教练肖战,刘国梁说毕竟他刚到女队这边,对情况还不是很了解。现在队里就是希望利李隼教练在世乒赛期间,先在整体上将局面撑起来。

作为总教练,刘国梁说他的工作重心会向女队那方面倾斜。女队少了一个教练,在大事上在决策问题上他会更多地为女队这边考虑。球队也针对突发的情况开了会,争取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将这次世乒赛战役打好。

刘国梁也表示,昨天不少队员也得知了这一情况,事件对队员的情绪没有造成太多的影响,教练组也在给队员们做工作,希望队员们能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他说他相信中国队能够打好这次世乒赛,不论从我们球员的整体实力还是我们教练组的整体实力来看,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我们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他们的能力和经验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他说希望全队拧成一股绳,增加战斗力全力以赴把女单的比赛把这次世乒赛的比赛打好。至于自己会不会更多地做女队的场外指导,刘国梁说根据抽签的情况、根据不同对手再来商量应对措施,互相补台、互相帮助,他说:“我觉得我们中国乒乓球队有这个实力,不管是教练组,我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组,应该得到队员和大家的新任。我们的运动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在这样的世界大赛当中,在这种比较艰苦的条件当众打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