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队全线溃败明年尤杯恐旁落 想念李雪芮

2017-05-31 09: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羽女队全线溃败明年尤杯恐旁落 想念李雪芮

女队拖后腿,中国队想赢球无异于痴人说梦。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落幕,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女单、女双接连告负,以总比分2-3不敌老对手韩国,无缘创造苏杯七连胜伟绩。

谈及苏杯历史,十度捧杯的中国队可谓是所向披靡,1995年首度登顶到2001年实现四连冠,2005年后又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六连冠。而此次的对手韩国队,上一次闯入决赛已是四年前,结局似乎应该在意料之中。

这是两队第五次在苏杯决赛中相遇,男队的水平依然无可撼动。率先出战的老将傅海峰/张楠,以21-14、21-15获得男双胜利,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男单较量里,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几乎没有遇到挑战,耗时47分钟用两个21-10速胜“95后”小将全奕陈。

然而,在五场三胜制的团体赛里,存在任何的短板都会让你丧失原本积累的优势。中国女队的劣势再次暴露无遗,年轻的韩国队恰恰抓住了这一点,展开强势反扑。

女单世界排名第四的成池铉,让中国队何冰娇全场处于被动,轻松直落两局,将比分扳平。女双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作为今年全英公开赛的冠军,同样以2-0完胜陈清晨/贾一凡,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连续遭遇逆转,第五盘的混双悬念全无,鲁恺/黄雅琼0-2负于催率圭/蔡侑玎。中国冲击七连冠纪录梦碎的同时,也让傅海峰在国际赛场上的谢幕表演留下遗憾。

目送韩国时隔14年后重夺苏迪曼杯,赛后队员们都不禁流下眼泪。“没有比对手放得开,思想包袱太重,很多球不像公开赛那样出球果断,只想单纯用力量击败对手。心态多过于战术,回去会好好总结。”混双队员黄雅琼表示。

问题是,从比赛情况来看,恐怕不只是心态失衡如此简单吧。事实上,今年中国女单还没有一人打入过超级赛四强,只有20岁的何冰娇闯入亚锦赛四强,本届苏杯女单半决赛、决赛均输球。

接二连三的失利,让人们开始想念在过去两届尤伯杯、两届苏迪曼杯比赛中保持全胜,在团体赛从来没有输过的女单一姐李雪芮。而教练组是不是也应该从其他方面寻求答案,如何挽救全面陷入低谷的女队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