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男篮亚洲杯 中国与菲律宾伊拉克队卡塔尔同组

2017-05-31 15: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与菲律宾队同组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2017年男篮亚洲杯分组情况,中国男篮将与菲律宾队、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同组。

本届男篮亚洲杯由16支队伍分为4组进行角逐,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A组球队包括伊朗队、约旦队、叙利亚队、印度队,C组球队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队、黎巴嫩队、韩国队和新西兰队,D组由日本队、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组成。

在2015年,国际篮联将原有的竞赛体系进行了大幅度改革,本次男篮亚洲杯的前身即为原来的男篮亚锦赛。原来的亚锦赛为两年一届,目前的亚洲杯为4年一届,与奥运会和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脱钩。另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支大洋洲篮球强队也将参加本届赛事。

本届男篮亚洲杯将于8月8日至20日在黎巴嫩举行,16支球队先分为4组进行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赛,每小组前三名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12支队伍分为两组再进行单循环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碰到的对手将不再进行比赛),每组决出前四名进入第三阶段的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

B组中,菲律宾无疑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决赛,那场比赛中国队顺利击败对手,夺取冠军。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在1986年以72比82不敌对手,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由于中国派出二队出战,遭到菲律宾队双杀。

在上届亚锦赛上,中国也曾与卡塔尔交锋,当时以89比65大获全胜。2013年的亚锦赛上,中国虽在第五名争夺战中以85比71击败卡塔尔,却也创下了38年来最差战绩。

伊拉克队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却曾输给过对手。2016年亚洲男篮挑战赛,中国国奥队在八强战中以79比85爆冷输给伊拉克,无缘半决赛。

对于采取双国家队模式的中国男篮来说,哪支球队参加这项赛事备受关注。虽然目前中国男篮还未正式对外公布是派遣杜锋的蓝队还是李楠的红队出战,但各方消息显示蓝队出战的可能性更大,这支球队阵中包括了易建联、周鹏、郭艾伦、李根等名将,但蓝队阵中并不包括有望登陆NBA的周琦。J189

A组:伊朗、约旦、叙利亚、印度

B组:伊拉克、中国、菲律宾、卡塔尔

C组:哈萨克斯坦、黎巴嫩、韩国、新西兰

D组: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