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才:冰雪及其相关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商机

2017-05-31 21: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1日,2017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研讨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图为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研讨推介会上致辞。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研讨推介会5月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国际雪橇联合会、芬兰冬季两项协会、墨西哥中国商会、美国全球冰集团、荷兰冰世界集团、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微影资本、阿里、京东、智美体育等国内外体育领域产学研及投资大咖汇聚一堂,针对中国体育产业正在迎来的“黄金十年”展开研讨,共商中国万亿消费商机下体育产业链的完善与拓展。

作为研讨体育服务产业转型发展的专业盛会,体服会是推动我国体育服务贸易与全球开展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世界了解中国体育发展商机的重要窗口。此次研讨推介会确立了“开放、创新、融合”的主题,旨在进一步推介中国体育消费市场,挖掘全球体育服务贸易商机。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研讨推介会致辞时指出,体育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方兴未艾、商机无限,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中国体育产业5万亿元总产值的发展目标。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确立了2020年实现中国体育产业3万亿产值的阶段性目标,中国的体育产业正在开启跨越发展的黄金十年,中国的冰雪体育、科技体育、体育消费、全民健身等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体服会作为北京体育服务产业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前几届达成了近七十亿元的交易额,有效促进了体育服务行业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相信在“一带一路”、“冬奥会”等重点战略机遇下,2017年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一定会有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