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 项目金额超过200亿元

2017-06-01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于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完美落幕。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历时五天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于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完美幕。本届大会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借助体服会这一高端平台推出了体育服务贸易展、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等系列活动,搭建了北京体育服务产业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体育服务行业国际间的合作。

此次盛会是继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北京5月份迎来的又一个国际性盛会,也是全球体育服务领域年度交流合作的盛会,吸引了全球优质的体育资源运营机构、体育科技企业、体育传媒、体育投资商、体育赛事运营商等体育贸易服务商参展,来自全球近50余家体育服务商参与展示,其中国际展商参展比例达40%,创历史新高。现场观众在上届突破3万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达到了历史新高。

除展览展示外,5月31日举办的研讨推介会,来自国际雪橇联合会、芬兰冬季两项协会、墨西哥中国商会、美国全球冰集团、荷兰冰世界集团、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微影资本、阿里、京东、智美体育等国内外体育领域产学研及投资大咖汇聚一堂,针对中国体育产业正在迎来的“黄金十年”展开研讨,共商了中国万亿消费商机下体育产业链的完善与拓展。当日下午,来自全球的高端体育服务项目、以及国内一些体育省份的体育服务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研讨推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统计,2017国际体育服务贸易交易发展大会共促成体育服务领域现场签约项目17项,总签约金额超过28亿元人民币;征集交易匹配项目300余项,项目金额超过200亿元。本届体服会在促进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市场融入全球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成为了中国体育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