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为何选择尤纳斯?总经理朱芳雨这样解释

2017-06-01 08: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为何选择尤纳斯?总经理朱芳雨这样解释

北京时间5月31日,广东男篮官方宣布老帅尤纳斯抵达东莞,后者将担任广东队主教练并带率队出战全运会决赛圈和下赛季CBA的比赛。为何再次选择尤纳斯?球队总经理朱芳雨给出了他的理由。

之所以选择让尤纳斯重回广东,朱芳雨如此说道:“首先肯定是基于他对于中国篮球和广东队的了解。”众所周知,尤纳斯2004年以助理教练身份进入中国男篮国家队,2005年4月他正式成为国家队主教练。2012-2013赛季中途他出任广东队执行教练,并在当赛季带队横扫总决赛对手山东,重夺总冠军。

“了解中国篮球是一个基础,另外一个就是确实给我留的时间非常短。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让我做出一个主教练的选择,我肯定是选择比较稳妥的。”朱芳雨说,“如果选新的教练的话,那他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了解这个球队才有现在的这个基础。”

此外朱芳雨还表示他与尤纳斯的沟通非常顺畅,对方可以直接理解自己的意图和表达。

朱芳雨表示由于时间仓促,形势紧迫,他没有太多考虑本土教练。 “确实对我而言,时间太短没有给我选择的余地,所以在国内教练这一块我没有办法去做出一个最好的选择。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吧,我们还是觉得老尤更合适,目前在这一方面我们也是通过了一个初步的沟通。”

5月5日,朱芳雨正式出任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接下来,广东男篮将在9月份出战全运会决赛圈的比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