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3-0轻取哈塞 连续第13年跻身32强

2017-06-01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纳达尔3-0轻取哈塞 连续第13年跻身32强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的较量,法网“九冠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亮相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迎来了荷兰选手罗宾-哈塞的挑战。最终经过1小时49分钟的较量,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1、6-4和6-3取得胜利晋级到第三轮,这也是他连续第13年跻身法网32强。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今年实现了状态与成绩的全面复苏,特别是在其擅长的红土赛场,凭借一波17连胜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三个冠军,只在罗马大师赛中输给了奥地利人蒂姆。以夺冠大热门身份来到罗兰加洛斯,纳达尔首轮仅丢六局横扫本土选手佩尔雷,第二轮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荷兰人哈塞,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场迅速进入到状态,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0领先。随后西班牙天王在第六局再次破发扩大优势,第七局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先拔头筹。次盘比赛中纳达尔还是率先在开场阶段完成了破发,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并且再度胜出。而在第三盘的较量中,西班牙天王依然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哈塞太多的机会,两度破发最终锁定胜利晋级32强。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纳达尔始终控制着节奏,在场面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一发成功率、得分率以及二发得分率都是保持领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纳达尔在发球局相当强势,没有给哈塞任何的破发机会,再次展现了在红土赛场的绝对能力。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开场率先发球,轻松完成首个保发之后,西班牙天王在第二局就获得了破发点,尽管哈塞竭力挽救一分,但是却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纳达尔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取得比分3-0领先。随后荷兰人保发第四局,但是纳达尔保持着在发球局的稳定,love game守住第五局,紧接着又在第六局再次获得破发良机,凭借着跑动中的正拍斜线调动,造成哈塞回球失误再度破发,带着5-1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顺利拿下第七局后以6-1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三局突然发力,连续压制逼出了破发机会,凭借着精准的反拍直线穿越兑现破发点,随后连得三分保发第四局,取得比分3-1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哈塞努力提升发球状态,连续保住了发球局,但是纳达尔在发球局中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西班牙天王凭借着第三局的关键破发,守住优势在第十局赢下了发球胜盘局,6-4胜出后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哈塞开场就以love game完成保发,纳达尔随后也是回敬了一波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紧接着两位选手都各自再度保发,比分来到了2-2平。第五局较量,场上暂时的相持局势被打破,纳达尔连得两分逼出了破发点,关键分上哈塞回球出界,西班牙天王完成破发并且轻松守住第六局,连破带保取得了4-2优势。此后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纳达尔带着5-3优势进入到哈塞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40-30获得破发点兼赛点,随着哈塞的一次“再见双误”,纳达尔再度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3-0获胜晋级。

下轮展望

第三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来自格鲁吉亚的92年小将巴希拉什维利,这将是两位选手的首次对决。巴希拉什维利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此前曾经两次出战法网,但是闯过资格赛后却都败在了正赛首轮。不过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巴希拉什维利完成了生涯的重要突破,首轮比赛苦战四盘逆转了31号种子西蒙,第二轮又是经过三个抢七淘汰了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