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进亚冠八强 高调喊出冠军目标

2017-06-01 09:43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压倒性进亚冠八强!上港上下高调喊出冠军目标

记者陈伟报道 亚冠中超德比,上港笑到了最后,次回合比赛,上港在客场3比2击败苏宁,两回合总比分5比3晋级8强,这是上港连续两个赛季晋级亚冠8强。至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会通过抽签的形式出现。闯入8强,上港队长王燊超也提及了球队的目标,“走得越远越好,最好拿到冠军。”

两粒进球杀死比赛悬念

首回合比赛,上港2比1击败苏宁,虽然取胜,但是对于这粒失球,不少上港球员都认为这将会给第二回合制造更多的悬念,毕竟只要苏宁在主场1比0战胜上港,上港就会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

说到这粒失球,博阿斯说:“客场进球往往很重要,当然我们不会忘记这一点,但前提是比分领先时才会产生效果、优势,我们坚信自己的锋线进攻力,我们觉得我们也可以取得进球,目前进攻线已经打入了五十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明天如果取得进球的话相当于把对手客行进球给淹没了,而且我们在联赛中的防守也非常不错,希望球队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中都做到最好,来取得想要的结果。”

言必行行必果,在比赛中,博阿斯的上港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诺言。比赛第33分钟,上港中场送出直塞,洪正好和门将张思鹏之间出现配合失误,埃尔克森机警挑射取得进球。上港1比0领先。

上半场补时阶段,浩克中场附近抢断得手,带球杀到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将球挑向球门,已经弃门出击的张思鹏对此球已经毫无办法,回防的杨笑天解围却将球踹入自家大门。半场比赛结束,上港已经取得了2比0的结果,这意味着苏宁要在下半场打进4球才有机会晋级。

虽然比赛最后时刻苏宁连入2球,但是无济于事,浩克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2。上港两回合总比分5比3晋级亚冠8强。这场比赛苏宁犯了和国安同一样的错,上周的联赛,国安在上港的主场从比赛一开始就疯狂进攻,大举压上,虽然一度让上港很难受,但是经过半场休息后,上港在主场反而打了防守反击,最终,上港5比1赢得这场比赛。

在主场,苏宁放弃了防守反击,从一开场就想取得进球,如果率先进球,那么这样的局势对苏宁十分有利,苏宁也曾一度和进球很近,但是洪正好的补射击中了立柱,错失进球之后,苏宁很快就宣告城门失守。其实,在主场比赛,苏宁的防守反击给上港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坐镇主场,苏宁太想进球导致失利。对于这样的过程,王燊超说道:“其实我认为客场进球是很重要,但是换个角度想想我们先打客场,我们也会有客场进球。上半场打进2球,这也证明了我说的话,我对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很满意。”

上下一心剑指冠军

连续两个赛季闯入了亚冠8强,上港距离亚冠冠军又近了一步。除了上港,川崎前锋、浦和红钻和恒大也闯入了东亚区四强。对于下一个对手的选择,博阿斯说:“我对接下来的亚冠抽签很感兴趣。之前我们和浦和红钻、恒大都交过手,洲际的比赛碰到新的对手对于球迷可能是更大的乐趣,也有更大的挑战。但作为球队,我们不会选择对手,碰到谁都可以。”

本赛季上港提出了夺得一个冠军的目标,目前上港联赛高居第二,亚冠也再次闯入了8强。不得不说,虽然苏宁连追两球,但是成功控制比赛还是让上港拿下了比赛。“我们有过去年的比赛经验,现在我们在赛场就比较成熟。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我们还是控制了比赛。因为我们上半场已经取得了两粒进球,他们至少要打进4球才能晋级,可能因为领先后我们心态上比较放松,对手的长传冲吊也让我们累死,体能上出现了一点问题。”王燊超说道。

对于接下来的亚冠抽签,王燊超说:“接下来的三个对手都比较困难,无论抽到谁比赛都不会轻松拿下。还是听天由命吧。”如果上港抽到了恒大,那么亚冠淘汰赛将会再次上演中国德比。“遇到恒大也不能不踢。”王燊超说道。

谈到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目标,王燊超透露自己的心声:“现在我们闯入了东亚区四强,比赛踢到这个份上,你说不想夺冠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和冠军从来没有离得这么近,我觉得还是拼一拼吧。”

“没有想那么远,还是先打好联赛吧。虽然我们有两次亚冠经历,但是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拿冠军,而且我们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的心态都比较成熟,我们比去年更适合夺冠,距离冠军也越来越近,还是更多的拼一下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上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