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亚冠出局将专注中超联赛

2017-06-01 09:43 现代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宁连战客场体能不敌上港 亚冠出局将专注联赛

一场2:3的惨痛失利,让苏宁止步亚冠十六强。昨晚,亚冠1/8决赛次回合,江苏苏宁主场2:3输给上海上港,两回合总比分3:5,从亚冠淘汰出局,未能进入亚冠八强。

本赛季的苏宁,中超赛场战绩不佳,亚冠小组赛上的连战连捷,给主帅崔龙洙分担了不小的压力。小组出线,冲进十六强,已经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拥有丰富亚冠经验的崔龙洙功不可没。现在,对于苏宁来说亚冠已经结束,如何让球队在中超联赛稳步上升,是苏宁接下来的重点。

输给自己 苏宁止步亚冠十六强

洪正好的失误和杨笑天的乌龙,彻底断送了苏宁晋级亚冠八强的道路。

本赛季的苏宁,亚冠小组赛打得风生水起,让球队和球迷对亚冠赛场都存有不小的幻想。苏宁主帅崔龙洙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本赛季的苏宁以亚冠为主,球迷在闲谈中也期望球队能够在亚冠赛场上更进一步。

小组赛创造中超球队积分纪录晋级到淘汰赛第一轮,即使对面是内外援实力都非常强大的上海上港,苏宁球员也拼劲十足。首回合作客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苏宁1:2输给对手,但是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苏宁,回到主场依然有很大的机会。

昨晚在主场,苏宁开局阶段确实攻得有模有样。吴曦精彩的远射、洪正好击中立柱,苏宁屡屡在上港门前制造威胁。但是上半场后段,先是洪正好禁区内一次失误送给埃尔克森一个单刀,随后杨笑天解围失误造成乌龙,主场0:2落后的苏宁需要再进四个球才能晋级,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下半场打了10分钟之后,崔龙洙接连用谢鹏飞换下刘建业,用戈伟换下张晓彬,两个进攻球员换下两个防守球员,需要追回四球的苏宁别无选择。加强进攻的苏宁确实取得了进球,洪正好的头球攻门和吴曦的劲射为苏宁扳平比分,但是终场前,上港外援胡尔克不讲情面的进球还是让苏宁主场2:3落败,两回合3:5止步亚冠十六强。

赛程拖累 崔龙洙盼专注联赛

苏宁主场输球,除了整体实力稍逊对手之外,连续的客场征战让球队非常疲劳,也是一大原因。4月和5月,苏宁的魔鬼赛程一直没有停歇。特别是备战亚冠淘汰赛的这段时间,苏宁先是远赴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随后从广州飞往上海进行亚冠淘汰赛首回合对阵上港的比赛。接着,球队又飞到贵阳在中超联赛挑战贵州恒丰,三天之后的昨晚,刚刚从贵阳回到南京的苏宁,又迎来劲敌上港。

反观上海上港,最近几场比赛是中超上海德比,主场迎战苏宁和国安,以及距离上海非常近的南京客场对阵苏宁。可以说,双方最近在体能上的差距非常大。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苏宁主帅崔龙洙也表示:“四五月份都不知道时间是怎么过来的,球员经历了非常密集的赛程,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也让球员非常疲惫。作为中超代表参加亚冠,让我们引以自豪,但多线作战对我们精神和体能都有很大的消耗。亚冠已经结束,间歇期有华夏要打,希望球队能尽快恢复和调整。”

谈到本场比赛,崔龙洙总结道:“第二回合的比赛,开场阶段按照我们的节奏和目标发展,我们开场势头不错。但是关键比赛,要看细节的处理,我们球员注意力的下降,导致失误和失分的发生。不过即使落后,我们球员不服输不放弃,始终为了把比分扭转过来不懈努力。亚冠征程结束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重新收拾心情,专注到其他的比赛中。”之后,崔龙洙对于上港晋级到亚冠八强,也大方地给予了祝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