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松加科维托娃爆冷出局 法网持续有点“冷”

2017-06-01 09:5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松加科维托娃爆冷出局 法网持续有点“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作为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以冷门频爆著称,本届比赛也不例外,世界第一科贝尔遭遇“一轮游”,紧接着,科维托娃、特松加等名将也遭遇阻击,无缘晋级。中国女网方面,尚未适应红土赛季的段莹莹完全找不到感觉,全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频频,最终以4比6、1比6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02位的玛利亚,遭遇对对手的3连败,无缘晋级第2轮。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2号种子、东道主球星特松加爆大冷,以5比7、4比6、7比6和4比6不敌阿根廷选手奥利沃,遭遇“一轮游”。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31分,特松加在多项关键数据上占据优势,ACE球以4比0占优,制胜分以57比31领先;但非受迫性失误高达73比39,让他彻底葬送了好局;奥利沃获得了高达23次破发机会,最终兑现了7次,而特松加只有10破4。

2013年和2015年,特松加曾两度杀进法网4强,2009年至今他至少也能来到第3轮,但如今这位世界排名跌出TOP10的法国名将,不得不面临“廉颇老矣”的尴尬局面。

老将状态低迷,新人也有阵痛。

两届温网冠军、首位“90后”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在伤愈复出后顺利闯过女单第一轮,但第二轮就遭遇非常难缠、激情四射的马泰克,结果两人鏖战“双抢七”,马泰克均以7比5笑到最后。

当然,也有比较靠谱的,如两位“小鲜肉”6号种子蒂姆、10号种子戈芬和女单10号种子大威均顺利闯过第2轮。

赛场外,网坛名宿玛格丽特·考特关于同性恋的言论遭到斯托瑟和穆雷的抵制,前者是明确了性取向的“出柜者”,而后者则以温和、憨厚闻名。

斯托瑟甚至威胁道,如果澳网公开赛玛格丽特球馆不更名,明年可能会有球员抵制在那里参赛;而穆雷则表态,“两个人相爱结婚,有什么问题?男男、女女又关其他人什么事?我觉得那很棒,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可质疑的?在我看来,每个人都应该有相同的权利,我不同意她的观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