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提前出线+晋级8强 上港不满足要冲冠!

2017-06-01 10: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些年,广州恒大可谓是唯一一支可以让中超联赛扬眉吐气的球队。不过随着上海上港连续两年杀入亚冠赛场,上述局面发生了变化,因为能够让中超联赛扬眉吐气的球队,绝不仅仅只有广州恒大了,还有上海上港。要知道近两个赛季,上海上港不仅连续两年从小组赛提前出线,更连续两年杀入亚冠8强,同时上海上港在今年有很大的机会冲击亚冠冠军。

上海上港去年初入亚冠赛场便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们虽在小组赛首轮输球,但是却随即在小组赛凭借一波四连胜实现了提前一轮出线的壮举。而到了1/8决赛,上海上港淘汰了日本球队东京FC杀入了8强。不过在1/4决赛中,上海上港遗憾的输给了韩国传统豪门球队全北现代,从而在上赛季止步于亚冠8强。

到了本赛季,随着博阿斯、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强援的到来,上海上港再启征途。在2017亚冠小组赛阶段,博阿斯麾下的这支上海上港非常强势,他们凭借4胜1负的战绩提前一轮拿到小组出线权。进入1/8决赛后,上海上港的发挥跟去年截然不同。要知道,上海上港在去年是有惊无险才杀入亚冠8强,不过到了今年,上海上港则是在1/8决赛中双杀了江苏苏宁而晋级8强的。

连续两年进入亚冠正赛,却能连续两年提前从小组赛出线且又连续两年杀入8强,上海上港表现如何,由此可见一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继上赛季之后,本年度的亚冠联赛8强再度有两支中超球队入围。2016赛季,是上海上港携山东鲁能杀入亚冠8强。而2017赛季,则是上海上港携广州恒大杀入了亚冠8强。而要知道,连续两年有两支中超球队杀入亚冠8强,也是历史性第一回。

而在上个赛季,上海上港在1/4决赛中被全北现代淘汰出局,山东鲁能则是在1/4决赛中被首尔FC淘汰出局,故而两队均无缘更进一步。不过到了今年,上海上港携广州恒大将代表中超联赛卷土重来,而无论是博阿斯的上海上港还是斯科拉里的广州恒大,他们的既定目标都是冲击本年度亚冠联赛的冠军奖杯。

从综合实力上来看,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均已经在亚冠赛场表现得足够强势了,两队也被公认为是夺冠大热门。至于对于中超联赛来说,无论是上海上港历史性夺取亚冠冠军,还是广州恒大史上第三次加冕亚冠冠军,都等于是一种成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莱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