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主席:中国国乒无需因包揽冠军自责

2017-06-01 10: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乒联主席:中国国乒无需因包揽冠军自责

腾讯体育5月31日杜塞尔多夫(文/王怡薇)5月31日,2017国际乒联大会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举行,现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成功连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维克特在被问及“国乒一家独大”局面时,直言国乒无需为包揽自责,他们实至名归。

2014年,来自德国的维克特从加拿大人沙拉拉手中接过主席一职。本次竞选谋求连任的他面对前比利时名将塞弗,最终维克特以118票击败获得90票的塞弗,成功连任。

对于任何一任国际乒联主席来说,“中国乒乓球”都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再次连任后,维克特也被媒体再次问题国乒包揽冠军的问题。

“中国不用因为总是获得冠军而自责,国乒拥有最好的教练、最好的运动员,他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冠军实至名归。”对于“国乒包揽”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维克特这样说道。

“不过,他们应该拿冠军拿烦了吧?”玩笑之余,维克特坦言,近年来顶尖选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他特别提到了4月的乒乓球亚锦赛,中国选手接连被击败,维克特还特意提到了日本小将平野美宇,直言她让大家看到了战胜国乒高手的信心。

维克特表示,在随后的4年任期中,希望国际乒联能加大和中国乒协的合作。近年来,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合作,在卢森堡建立乒校,定期派遣高水平教练前去任教教球,这为欧洲乒乓球提高和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