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回归广东进入备战状态 8月全运会目标卫冕

2017-06-01 11:14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尤纳斯回归广东进入备战状态 8月全运会目标卫冕

南都讯记者汪雅云 昨天傍晚,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了一个圈内传闻已久的消息,昔日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确定将重返东莞,在新赛季接替杜锋出任这支CBA八冠王的主教练,另外尤纳斯还将带领广东男篮征战今年的全运会。这也是立陶宛名帅第二次跟宏远牵手,这次除了带来自己的教练团队外,老尤还将曾经的弟子陈江华召入教练组,新赛季华仔将出任广东队的助理教练。

上个月尤纳斯便已现身国内,引来外界诸多猜测,甚至有人以为“篮球恺撒”将加盟中国男篮蓝队辅佐昔日爱将杜锋,但事实上真正和尤纳斯进行接触的是广东宏远。自从杜锋升任国家队主帅后,宏远帅位便一直悬而未决,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一直忙着积极选帅,而他的主要目标其实就是恩师尤纳斯,双方实质接触后很快一拍即合。昨天老尤便带着助理教练雅鲁提斯和体能教练斯吉塔斯抵达东莞,正式上岗工作。

至于为何请回这位老熟人,朱芳雨表示还是出于对尤纳斯的信任,并考虑到老尤对球队情况十分熟悉。“首先肯定是基于他对中国篮球和广东队的了解,”朱芳雨说,“另外就是留给我的时间很短,在这么短的时间选定主教练,肯定是选比较稳妥的,毕竟如果选择新教练,可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才能了解球队。”

据悉,尤纳斯今天就要开始带队训练。他的第一个任务则是带领广东队,在8月开幕的天津全运会男篮成人组比赛中实现卫冕,这也将是老尤第一次率队打全运会。至于陈江华升任助理教练,俱乐部方面也是希望这位昔日的国字号后卫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年轻后卫成长。至此广东队的新教练团队正式组建完成,球队已于上月28日重新集结,全面进入全运会和新赛季备战状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汪雅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