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欧洲拉练收官 对亚锦赛备战非常有意义

2017-06-01 11: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升级版”中国女篮回国

日前,中国女篮结束了欧洲拉练期间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68比81不敌欧洲劲旅拉脱维亚队。虽然没能用一场胜利为长达半个月的欧洲拉练收官,但中国女篮还是通过多场比赛增加了经验、提升了水平、找准了问题,向着完成好今年7月印度班加罗尔进行的女篮亚锦赛“小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与拉脱维亚的比赛是中国女篮在捷克参加女篮四国赛期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结果中国队以68比81的比分告负,名列本次四国赛第三名。来自北京的高颂凭借三场正式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荣膺“中国队最佳球员”奖项,队长陈晓佳和老将杨力维则代表中国队领取了第三名的奖杯和纪念品。

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欧洲的几场比赛对于球队在对抗和球权把握上都有很好的锻炼价值,对于亚锦赛备战也非常有意义。“但也应该意识到,年轻化的球队虽然各方面条件比较好,但起伏太大,在赛场上操控比赛的能力还有不足,这还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磨合。”许利民说。

分析中国女篮在西班牙、捷克两地打的5场正式比赛,可以发现球队头号得分手已经从里约奥运会期间的内线球员更迭为重返国家队的沈部前锋李梦,5场比赛在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李梦可以得到场均10分的分数,也是中国女篮队内唯一场均得分上双的。头号篮板手则是经过里约奥运会洗礼,更加成熟的广东队大前锋黄思静,场均篮板球数5.4个,前场篮板2.2个。令人欣喜的则是年仅18岁的高中锋李月汝的表现:虽然场均3.4次失误是全队最高的,但9.8分的场均得分、4.6个场均篮板都排名球队第二,已经逐渐成长为可供球队仰仗的内线悍将。

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国女篮曾暴露出过度依赖内线,关键时刻得分球员少的短板,但本次欧洲拉练,以李梦、赵爽、高颂、杨力维为代表的外线球员已经接过了内线球员的“得分接力棒”,另外李梦、高颂等球员也在关键比赛中展现出了勇担重任的“大心脏”,毫不夸张地说,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训练,中国女篮已经完成了“升级”。

按照计划,中国女篮5月30日回国之后,将于7月初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和贵州六盘水进行两站四国赛,为女篮亚锦赛做最后的冲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