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3-1哈萨克斯坦摘铜 平近7届最差

2017-06-01 14: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亚俱杯天津3-1哈萨克斯坦摘铜 平近7届最差

5月31日,2017年第18届女排亚俱杯在卡缅诺戈尔斯克战至季军战,天津-渤海银行激战四局以3-1翻盘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摘铜,不过却追平中国俱乐部在近七届亚俱杯的最差战绩。虽然国手姚迪依然存在着攻传失配的诸多问题,但复制魏秋月二次球和推后场绝技颇为惊艳,只不过第四局飞奔至对方半场救球遭遇到故意惊吓,体现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阿勒泰输不起的心态。

天津渤海银行3-1哈萨克斯坦阿勒泰(20-25、25-22、25-22、25-20)

季军争夺战面对由前恒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加盟的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天津铁帅王宝泉启用主攻14号陈丽怡(队长)和18号李莹、副攻6号王宁和12号张晓婷、接应5号于鋆玮、二传16号姚迪、自由人7号殷娜联袂首发,不过里约奥运会冠军魏秋月由于参加党代会并未随队出征,在昨日半决赛力拼四局以1-3(22-25、23-25、26-24、23-25)被泰国-春武里至尊淘汰出局。

第一局,天津陈丽怡冲进、张晓婷探头被拦和背飞、于鋆玮防反到4-4,随即陈丽怡后三、殷娜让一传至7-9。在姚迪跳飘、于鋆玮一攻反超11-9后,天津李莹开炮、于鋆玮前交叉轻吊、王宁短平快到13-12。在陈丽怡强攻被拦和后三下网遭逆转至16-17后,天津姚迪跳飘和防守漏球、于鋆玮飞一传到19-20,而后王宁背飞和姚迪失配、于鋆玮被吊死、陈丽怡冲击出界先败至20-25。

第二局,天津于鋆玮轻吊出界、陈丽怡打标志杆到1-3,好在张晓婷背飞、但陈丽怡连续被拦至2-6迫使王宝泉暂停。在张晓婷背飞下球和遭拦截、陈丽怡跳飘下网、王宁触网到4-9后,天津李莹平拉开、王宁失配被拦和连续背飞至7-12。在陈丽怡出界和探头、李莹争球和防反、张晓婷封堵到16-14后,天津李莹飞一传由20-16遭追分21-20,好在王宁背飞和拦网以25-22扳平。

第三局,天津陈丽怡冲进和平拉开、于鋆玮借打手和跳飘至6-3迫使哈萨克休战,而后张晓婷背飞、姚迪机智推后场到8-4。天津女排连丢4分后由姚迪二次球、王宁相继短平快拉开至13-10,随即张晓婷背快和拦网、李莹争球被拦在界内和遭借打手由18-13连丢2分。天津王宁跑背飞、陈丽怡平拉开、殷娜防守漏球到22-21,好在关键分张晓婷背快和探头以25-22领先局分至2-1。

第四局,天津陈丽怡重扣险摔倒和防反借打手到6-2迫使哈萨克再暂停,随即王宁短平快、李莹开炮、陈丽怡借打手巩固优势至13-7。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通过拦死于鋆玮轻吊连追2分。在于鋆玮借打手、陈丽怡平拉开到16-11后,天津陈丽怡一攻、于鋆玮跳飘出界和后二下网至17-13,姚迪跑对方半场救球遭故意惊吓,好在李莹和陈丽怡借打手、于鋆玮探头、王宁跑背飞到25-20。(李显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