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PK金延璟 整个赛季还是朱婷更胜一筹

2017-06-01 14:19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强势逼她赴中国 韩国捧她世界第一主攻被打脸

5月31日上午,世界第一身价女排运动员、韩国女排第一主攻手金延璟在instagram上宣布将离开效力6年的费内巴切,经过一个赛季与朱婷在土超的对抗,金延璟虽然拿到土超冠军和杯赛冠军,但是完全无法与朱婷的欧冠、世俱杯相媲美,而整个赛季表现也是朱婷更胜一筹。

前一天,金延璟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确认下赛季将加盟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参加中国女排联赛。如果真是这样,金延璟等于被朱婷用实力给打走了,一旦朱婷与瓦基弗银行续约,“金珠大战”将成为绝唱。

这两天,金延璟的经纪团队一直与费内巴切商谈合同,费内巴切给她开出75万欧年薪+30万美金的奖金,总共折合人民币770万左右,金延璟想要拿到30万美金是有成绩要求的,年薪只给75万欧,而她之前的合同是世界第一身价的120万欧元。

金延璟1988年出生于韩国,她是韩国女排当家球星,身材高挑,技术全面,扣球凶狠且富于变化,是一等一的进攻好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尽管韩国队整体实力不佳,但金延璟凭借超强的个人实力将球队带进四强,总共轰下207分是当届得分王,荣膺MVP。

2014/15赛季签约土耳其费内巴切,金延璟拿下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得分和扣球三项殊荣,以120万年薪成功续约,荣登年薪最高排球运动员宝座。效力费内巴切女排六年,帮助球队拿到过联赛、杯赛、欧冠冠军。

里约奥运之前,初出茅庐的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接受采访时,透露金延璟是自己的偶像。两人的成长轨迹及打球风格非常相似。2016年,朱婷里约奥运夺冠并摘得MVP之后,加盟土超联赛瓦基弗银行。

随着两人同时效力土超,围绕着两位超级球星到底谁是“世界第一主攻”的争论一刻不得消停。

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朱婷的瓦基弗银行在土超联赛中最终获得季军,她们在欧冠联赛和世俱杯两项大赛中问鼎冠军,朱婷的表现绝对是全队最佳,所以包揽所有MVP荣誉。

而金延璟的状态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明显下滑,无论是一传还是进攻,金延璟已经不再是费内巴切的第一核心人物。最终,金延璟帮助费内巴切拿到国内联赛、杯赛冠军,但是两项赛事的MVP都不是她。

可笑的是,韩国媒体还曾经表示,金延璟才是第一主攻,朱婷没有巨星潜质。在联赛直接较量中,虽然瓦基弗银行0比3完败,但全场得分王是朱婷,30扣19中,63%的扣球成功率,53%的一传到位率和33%的一传优秀率全部优于金延璟(金延璟这三项数据分别是57%、44%、22%)。

不论是整体成绩,还是个人表现,朱婷都已经完爆金延璟。

29岁的金延璟已经处在职业生涯的后半程,而23岁的朱婷却还在旭日东升,因此她们与各自俱乐部续约的状态截然不同。费内巴切只愿意给韩国人75万欧元的年薪,剩下30万美元奖金,不一定拿得到;而瓦基弗银行已经提出,把朱婷续约的年薪从目前的110万欧元提升到130万欧元,换句话说,一旦朱婷续约,她将成为女排身价第一人。

再说说金延璟为什么来中国吧,虽然金延璟通过经纪团队放出各种消息,比如中国天津女排给她开出近140万欧(约合1069万人民币)的年薪,但炒作痕迹明显。

当时这一消息还曾经让很多中国网友愤怒!因为在中国,大部分女排姑娘每个月工资大约3000到5000元不等,世界冠军才6000,奥运冠军才7000,加上奖金年薪才8万到10万

有球迷直呼:140万欧元请一个韩国人,有病啊?给中国球员多少钱?

还有天津球迷表示,如果天津队花这个钱请金延璟,自己就将不再看球队比赛。

其实,只有上海女排和金延璟经纪人接触过,薪资水平还没有今天费内巴切高。而最终媒体报道的80万美元(约合546万人民币)差不多就是她的薪资。有网友表示,很多中国球员才拿到她的零头。

虽然上海女排给的钱也不多,但是相比费内巴切赛事频仍,而来中国只需要打好联赛,赛程也只有5个月,对于体能压力要小很多。另一方面,金延璟本赛季结束接受采访时曾提到,漫长的赛季让她非常累,新赛季希望选择赛程短,离家近,不影响国家队备战的联赛。那么,中国联赛是她最好的选择。

从昔日世界第一人,到被自己的迷妹朱婷赶下神坛,甚至被迫远走中国,金延璟的职业生涯令人感慨。

我们也希望朱婷能够把握住自己的黄金岁月,充分挖掘个人的竞技价值与商业价值,别太苦着自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818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