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总经理:严师出高徒 相信范斌能带来惊喜

2017-06-01 16:28 晋江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建总经理:严师出高徒 相信范斌能带来惊喜

晋江新闻网5月31日讯 昨日,福建浔兴男篮官方公布,球队决定聘请范斌担任新赛季福建男篮主教练。据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透露,双方签订了至少2年合约。范斌将于近日抵达晋江执教。

昨日中午,福建浔兴男篮在继宣布与张德贵“和平分手”后,发布了一个球迷猜测已久的重磅公告——国奥男篮主教练范斌将首度执鞭福建浔兴男篮征战CBA。在公告中,浔兴男篮还高度称赞了范斌的经验与管理能力,并希望范斌带领球队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范斌自2004年宣布退役之后,就加入了国青教练组,在此后先后历任女篮国家队助理教练和WCBA主教练。2010年担任国青队教练,多次带领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书写辉煌。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任国奥男篮主教练,今年,为备战2017年举行的亚洲杯东亚资格赛,篮协组建了国奥男篮集训队,范斌担任主教练。

实际上,虽然范斌从未执教过CBA球队,但他与福建浔兴男篮渊源颇深。“范斌教练在担任国青队教练时,曾经培养过我们队的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等球员。”所以,在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看来,范斌担任主教练对于浔兴男篮来说并不陌生。范斌教练作为国内中生代优秀教练的代表,具备出色的执教能力和理论素养,拥有丰富的国际及国内执教经验。

作为一名严师,范斌的到来将会对浔兴男篮起到什么作用呢?对此,伍伯兰表示,目前浔兴男篮的球员都偏年轻,所谓严师出高徒,“相信范斌教练的到来将会给球队带来不少惊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林小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