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谈新政:没收到球队反馈 泡沫损害中国足球

2017-06-01 20:4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谈新政:没收到球队反馈 泡沫损害中国足球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媒体例行通气会,针对足协日前出台的有关中超中甲引援和U23球员的新政,中国足协新闻官黄诗薇表示:

新政的初衷是针对震荡职业联赛出现的内外援价格虚高进行的调整,而这种泡沫膨胀将有损于中国足球的未来。

5月24日晚,中国足协突然宣布了2018赛季中超、中甲职业联赛的外援新规和U23的新政调整。从下赛季起,中超中甲比赛上场国内U23球员人数要等于外援人数,对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还将征收引援调节费用。

在谈到新政的初衷时,黄诗薇表示,“我们的职业联赛在发展期,也在震荡期。会有内外援价格虚高、泡沫膨胀的现象,这有损于中国足球的未来。”

虽然新政明确了联赛的问题,并专打中国足球青少年球员能力差,俱乐部天价引援两大痛点,但是仍然遭到了部分质疑。

据了解,在新政发布前,足协内部没有对这些政策有所讨论,同样,也没有和各俱乐部进行讨论。

在谈及是否收到俱乐部的反馈时,黄诗薇表示,“我们目前没收到俱乐部正式的反馈,足协会吸取各方建议,将细则制定的过程做好。”

6月19日,二次转会就将开启,从现在开始,只剩下19天的时间。不过,对于中超新政的细则何时出炉,足协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