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小小火炬手”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启动

2017-06-02 21: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启动仪式合影

6月2日,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17“小小火炬手”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启动。图为嘉宾集体合影。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2日讯(记者 戚连民)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17“小小火炬手”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6月2日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启动。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极度体验CEO黄春贵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5家户外俱乐部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官方合作伙伴,极度体验公司的CEO黄春贵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设想、内涵及内容安排,着重讲解了本届夏令营将从各承办地夏令营到岗什卡国际交流体验营进而抵达珠峰大本营的进阶之路。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致辞并为各地承办方颁发了承办证书并宣布2017年小小火炬手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正式启动。

据黄春贵介绍,通过岗什卡雪峰国际交流攀登体验,孩子们将学习雪山知识,在国际思想交流碰撞中成长。随后,在活动的终极目的地珠峰大本营,孩子们将成为小小火炬手,通过传递珠峰圣火点亮孩子们的心灵,圆孩子们的神圣珠峰梦,也将奥运精神和登山精神传递给全国青少年。

小小火炬手夏令营区别于传统的课堂模式、旅游模式和军事训练模式,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手担当荣誉导师和领队,中国登山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邀请国内研究青少年健康发展的专家共同研发课程。夏令营的每一节课、每一个游戏、每一项任务、每一次娱乐,都将精准地围绕登山专业技能、体能优化、成长逆商、团队协作、自我管理、社会责任感这六项成长收获而设计。

据了解,作为中国登山夏令营新一代品牌,小小火炬手夏令营更加关注小朋友回归自然的天性,关注孩子在山野中寻找快乐的渴望,并进一步提升专注、勇气、毅力等潜能。所有在夏令营城市站结业的营员,都有资格参加由中国登协组织的青海岗什卡雪山攀登国际营,和外国青少年朋友共同攀登雪山。为了鼓励夏令营小营员积极地学习和挑战,获得夏令营城市站最高积分的营员,将获得免费参加岗什卡国际营的机会。2018年5月还有机会前往珠峰大本营,与准备攀登世界屋脊的珠峰勇者们相聚,感受真正的极限攀登精神。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2017“小小火炬手”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讨论会,各地俱乐部承办方提出自己的疑惑和建议并得到了解答。作为2017“小小火炬手”全国青少年登山夏令营的承办者,他们倍感自豪与责任重大,将全力以赴办好登山夏令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