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27岁!丁宁横扫蔡振华队友 53岁老将虽败犹荣

2017-06-02 06:5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差27岁!丁宁横扫蔡振华队友 53岁老将虽败犹荣

6月1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日的较量。里约奥运会双冠王、大满贯选手丁宁在女单第三轮以4-0击败代表卢森堡出战的倪夏莲晋级女单16强。

战胜大自己27岁的老前辈,丁宁心中依旧充满了敬意:“她原来也是中国老一辈的选手,大赛经验很丰富。她的这种打法现在几乎都没有了,我自己也没怎么接触过这种打法,所以从局面上来讲打得还是挺辛苦。”前两局11-8、11-9的比分,也说明了战况的胶着。

作为左手直拍长胶倒板全攻型打法的选手,倪夏莲曾经在83年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的成员之一,并摘得女双铜牌(与曹燕华),更在混双比赛中跟世界冠军郭跃华一路从资格赛打起,先后淘汰队友蔡振华/曹燕华和陈新华/童玲取得了冠军。从91年的世乒赛算起,她开始代表卢森堡征战世乒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丁宁和倪夏莲还分别代表中国和卢森堡担任光荣的旗手一职。

与奥运冠军过招,让快过54岁生日的老将很是满足:“她真的很棒!她很优秀,我很幸运跟她打。我呢练习不够,太多无谓失误了。她搓过来的球,平时应该是我的机会球。”

稍加留意就会注意到倪夏莲左膝盖上缠着胶布,“我这种打法现在不多了,但我也很吃亏,直板很累。如果跑不动,就会完蛋。她一牵制住我,我就不行,几年以前我不是这样的。最近主要是伤了,脚不好我重心站不住,人是飘的。加上高水平的队友很少,(第二局)10-9的时候,她的处理我很少碰到,后面几局的时候有点蒙了。”

此番征战世乒赛,倪夏莲一口气报了三个项目,主要是以老带新:“大概是第20届(世乒赛)了,从83年开始中间有两届没有参加,但我真的没想到会打到现在。能打是幸运,因为现在卢森堡很需要我。帮人家也是帮自己,我也很enjoy(享受)。有时候也很遗憾,但是没办法这就是体育,我回去还要努力嘛。”有着洋老公兼教练托米的陪伴,她笑着说下一次说不定还能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看到自己的身影。

而在较早前结束的女双第三轮教练中,丁宁携手刘诗雯以4比0横扫日本劲敌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后晋级女双八强。谈到这场胜利时,丁宁谦虚表示:“在封闭训练当中我们会针对每一个对手去做准备,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今天双打的比赛,我们在赛前准备很充分,在场上我们的配合也很默契。”

(何霞 发自杜塞尔多夫)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倪夏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