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将重新讨论选秀年龄限制 高中生新秀再现?

2017-06-02 09: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盟将重新讨论选秀年龄限制 高中生新秀再现?

在2006年,NBA曾出台规定,规定高中生不得直接进入NBA,需读一年大学年满19岁方能参加选秀。而目前,NBA总裁亚当-萧华正在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在接受采访时,萧华透露,他在重新考虑选秀年龄限制问题。他说,这项议题将作为一个主要议题在劳资会议上讨论。

萧华还说,就他个人而言,他希望将选秀年龄提高到二十岁。但他不会让自己的个人想法影响与球员工会的讨论,球员工会希望将选秀年龄限制降低到十八岁。

实际上,选秀年龄限制的存在也并没能完全制止年轻球员们提早进入职业篮球场,有不少年轻才俊选择高中毕业后就去海外淘金。比较著名的例子是穆迪埃和詹宁斯,他们曾各自前往中国和意大利打职业比赛。

不管联盟和球员工会最终讨论结果如何,好的迹象是,亚当-萧华比其前任大卫-斯特恩更加开放,他愿意把诸多议题都拿出来讨论。我们有理由相信,假以时日,联盟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