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详解缘何首局4-11速败 入围百大运动员很开心

2017-06-02 09:3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详解缘何首局4-11速败 入围百大运动员很开心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子单打展开第二轮角逐,马龙虽然遇到些许麻烦,但他仍以4比2战胜瑞典的卡尔伯格晋级第三轮。赛后马龙解释了缘何首局会脆败,对于自己入围ESPN百大运动员,也给出了回应。

赛后马龙复盘了比赛,对于首局输给对手一个4-11,他解释道:“其实因为跟这个瑞典的年轻运动员第一次打,可能对整体的技战术并不是很熟悉,再加上他开局打得也比较好,自己进入状态包括对球路的熟悉也慢了一点,所以输的比较快。”他也尤其肯定了对手的发球和正手两个技术环节。

而在早前的双打比赛,马龙和波尔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不敌樊振东/许昕,在落后情况下马龙仍然顽强拼搏,对此他表示:“我并没有过多的去想几比几,我和波尔都非常珍惜这样一个机会,从整场比赛来说打的也还可以,今天四个人发挥都不错,只不过一些关键球上面处理的没有许昕和樊振东好,所以有些遗憾吧。”

连续两场苦战马龙也坦言自己身体感觉疲惫:“确实还是有点累,因为两场比赛强度比较大,而且隔的时间比较短,特别是换成这个球以后从击球质量包括感觉上要比原来更费体力,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也需要运动员去调整,庆幸今天第二场单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咬下来。”

前几天ESPN公布了2017世界百大运动员榜单,马龙是三位上榜的中国运动员之一,对此他谦虚的表示:“还是非常高兴大家对我的认可,希望能继续做好自己分内的事。”随后记者追问他感觉是哪一点打动了评委,马龙说道:“可能是这么多年来自己扎扎实实的敬业精神吧,包括去年里约也拿下了奥运会,我觉得这可能也代表了自己。”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马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