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张继科陷苦战 国乒五虎齐进32强

2017-06-02 09: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马龙张继科陷苦战 国乒五虎齐进32强

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结束男单第二轮的角逐,卫冕冠军马龙遭到瑞典19岁小将卡尔博格有力的挑战,经过六局苦战后,马龙以4-2获胜,另一位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同样激战六局后4-2击败奥地利的加尔多斯,另外樊振东和许昕均4-0战胜各自对手,小将林高远4-1击败奥地利选手哈比松,就此国乒五虎将携手进入32强。

马龙4-2卡尔博格(瑞典)

赛会头号种子马龙本轮对阵瑞典19岁小将卡尔博格,后者是瑞典重点培养对象,比赛伊始,卡尔博格打得积极主动,一度取得9-2领先,由于落后太多,马龙未能迫近比分以4-11先丢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马龙加强前三板的抢攻取得成效,以11-5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局短暂僵持后,马龙后程正反手高质量的进攻频频得手,结果马龙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马龙打出7-1的良好开局并以11-4获胜,第五局落后的卡尔伯格开始搏杀取得7-3领先,马龙一度追至7-8,卡尔博格反手爆冲连取2分10-7获得局点,马龙挽救一个局点,最终卡尔博格进攻得手以11-8获胜,第六局马龙不敢怠慢,在7-3领先被对手追分叫暂停,上场后马龙10-5获得赛点,卡尔博格挽救4局点,但随后一个失误,最终马龙以11-9锁定胜局。就此马龙4-2击败卡尔博格,晋级男单32强。

林高远4-1哈比松(奥地利)

小将林高远首次参加世乒赛,通过直通选拔赛为自己争得一个单打名额,他首轮4-0横扫白俄罗斯的克哈宁,次轮对阵奥地利的哈比松,比赛伊始,林高远进入状态较快,首局11-1速胜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第二局同样打得顺风顺水以11-2获胜,第三局开局战至4平,林高远后程拉开比分,结果以11-6拿下;第四局哈比松在8平后通过搏杀连取3分以11-8扳回一城,第五局林高远很快7-2领先,这次他牢牢把握战绩以11-4锁定胜局,4-1击败哈比松,晋级32强。

许昕4-0王增羿(波兰)

三号种子许昕首轮4-2险胜捷克的波兰斯基, 第二轮对阵波兰老将王增羿,后者也是直板打法,许昕的技战术无疑更加先进,首局很快以11-5获胜,第二局王增羿加强进攻,不过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许昕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许昕继续掌握比赛走势以11-7获胜,第四局许昕攻势如潮,结果以11-5锁定胜局,从而4-0击败王增羿,进入32强。

张继科4-2加尔多斯(奥地利)

四号种子张继科迎战奥地利的加尔多斯,首局开局比分紧咬,中局张继科8-5领先,局末10-6获得局点,随着接发球台内抢攻得手,张继科11-6拔得头筹,第二局加尔多斯开局5-2领先,张继科后程连得9分以11-5获胜;第三局开局战至3平,局末交替至11平,张继科这次连丢2分后11-13丢掉一局。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1-4落后,随后他连得4分以5-4反超,中局战至6平,加尔多斯连拿2分8-6领先,局末张继科追至9平,随后他把握住关键分以11-9获胜,第五局张继科开局3-6落后,最终他未能迫近比分以7-11丢掉这局,第六局张继科打出6-1的良好开局,后程加尔多斯追至8-9,张继科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以11-8锁定胜局,从而4-2击败加尔多斯。

樊振东4-0格雷尔(瑞典)

二号种子樊振东对阵瑞典选手格雷尔,首局樊振东以11-3速胜,易地再战,樊振东依旧优势明显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小胖延续强势以11-1速胜,第四局格雷尔开局5-3领先,樊振东连取3分反超,格雷尔只得叫暂停,暂停后追至6平,后程樊振东打破僵局10-7获得局点,浪费一个局点后,樊振东以11-8锁定胜局,从而4-0横扫格雷尔,闯进男单32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2日20点30分将展开男单第三轮的厮杀。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