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将士与小学生共庆“六一”

2017-06-02 10:3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将士与小学生共庆“六一”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位于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的篮球场上一片欢声笑语,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带领方硕和翟晓川两位队员来到这里,通过篮球比赛和小学生们共同庆祝节日。学校拉拉队的小队员们表演了热情洋溢的拉拉操,花式篮球队则展现了精湛的球技。李楠、方硕和翟晓川为孩子们送上了签名篮球和球衣,作为儿童节的礼物,这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是一场四对四的篮球赛,翟晓川和方硕分别担任两队的教练。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孩子们热情不减,积极的奔跑、运球、上篮不断引来两位“主教练”和观众们的欢呼喝彩。赛后,孩子们纷纷和李楠以及两位球星哥哥合影留念,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中国篮协组织这样的活动,一是让孩子们通过篮球享受节日的快乐。另外,篮协一直致力于推广青少年小篮球进校园活动,近期还在筹备出台适用于青少年篮球比赛的《小篮球规则》,努力做到通俗易懂,更适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

活动结束后,李楠也介绍了近期红队的一些动态,作为球队主力,周琦和丁彦雨航由于将要参加NBA的夏季联赛,何时与球队会合还不能确定。而另外一位内线主力邹雨宸也需要到6月中旬才能归队,能否赶上与伊朗的三场热身赛也是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李楠要求队员们依然要按照原计划进行训练,大致形成初步的战术风格,这样也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其他队员归队后的磨合时间。对于即将到来的热身赛,他表示会根据球队现有的人员配置,合理安排好出场阵容和打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