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崔龙洙结束中超之旅 韩帅中国存在感锐减

2017-06-02 11: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随着济州联队被日本的浦和红钻淘汰,韩国K联赛球队 在今年亚冠联赛16强赛全灭,而且爆发的打架事件很可能让济州联接受亚足联严厉的处分。韩国媒体当天报道,韩国足坛遭受的打击不仅于此,中超的江苏苏宁队 今天正式宣布和主帅崔龙洙提前解约,“随着中国足协减少外援名额等新政,不仅韩国球员在中国联赛的生存环境变得残酷,韩国教练在中国的存在感也渐渐变薄 弱。”

济州联因为冲突事件,令韩国足球的形象再度遭人诟病,而当天有“铁帅”之称的崔龙洙也不得不结束自己的中超之旅。韩媒介绍,苏宁 今天在官方SNS宣布,经过和崔龙洙本人协商,双方达成提前终止合约的协议。苏宁目前在中超以1胜5平5败(积8分)的战绩在16支球队中排名13位,这 是他面临下课危机的直接原因。凭借在亚冠联赛的不错表现—以H组第一名晋级16强,崔龙洙暂时保住了帅位,但是在和上海上港的德比战中,苏宁两战全败,被 淘汰出局。这也是苏宁无法再保他的导火索。“苏宁在俱乐部声明中感谢崔龙洙一年来的付出,并祝福其有好的未来。不过韩媒指出,无论是崔龙洙等一众韩帅,还 是韩国球员,在中国联赛这个多金又充满争议的舞台上前途一片黑暗。”

韩媒指出,随着崔龙洙的下课,今年以来已经有李章洙等多位韩帅离 任,当下在中超只剩下重庆的张外龙和延边的朴泰夏两人:“尽管有中超俱乐部用人心态太浮躁,成绩稍有波动便以教练为替罪羊的说法,不过中国的球队资金丰 厚,比起韩国教练,有能力请欧美俱乐部的名帅执掌帅鞭是不争的事实,后者也比韩国教练更有丰富的强队执教经历和经验。韩国教练在中超的存在感趋于零也是无 可奈何之事。”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韩国网友对崔龙洙的下课不感惊讶,反而更好奇他未来会否返回K联赛执教:“K联赛球队今年在亚冠太狼狈了,期待他回国重 新让韩球队崛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