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选择题!勇士打出无解bug 就问詹皇怎么破

2017-06-02 13:3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死亡选择题!勇士打出无解bug 就问詹皇怎么破

北京时间6月2日,NBA总决赛今天拉开战幕,金州勇士在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最终,勇士以113-91击败了骑士。凯文-杜兰特的加盟,让勇士的实力暴涨,最终形成了一个让骑士几乎无解的BUG体系。

杜兰特加盟勇士,让很多人看不惯,但换个角度思考——如果詹姆斯-琼斯加盟勇士,会让很多人看不惯吗?当然不会。

所以,人们之所以看不惯杜兰特加盟勇士,一方面是觉得他有能力自成大腿,没必要去抱团,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杜兰特加盟勇士后,勇士就变得太强了。

勇士去年之所以输给骑士,有几个点不得不提。勇士的比赛立足点是什么?看起来是投篮,实际上是突分。勇士是季后赛中突分次数最多的球队,每场球要切入12.3次,得到16.1分。他们利用不断的传导球来切换防守,形成以强打弱,打对手漏人,打对手防不胜防。

但是这种打法,是建立在外线威胁点很多的前提之上。上赛季为啥勇士输了?就是因为巴恩斯哑火了。骑士用詹姆斯去防进攻能力不怎么突出的格林,然后死掐水花,放掉巴恩斯。结果巴恩斯非常“争气”,还真就不进,结果本来骑士的防守不足以罩住勇士五人,但是少了巴恩斯,罩住4个人还是不成问题的。换句话说,勇士想打对手漏人,对手确实漏了,但是勇士自己打不进。

但是今年情况完全不同,就因为杜兰特来了。杜兰特乍一看只是替换了巴恩斯。但是情况全变了——巴恩斯骑士敢赌一下,漏了他;但是杜兰特骑士敢赌吗?还嫌死得不够快吗?

而且杜兰特不只是不能放的问题,还存在一个谁去防的问题。事实上,杜兰特只能让詹姆斯防,骑士用除了詹姆斯以外的任何人去防,都只有一个下场——勇士进攻,库里控球,和杜兰特落强侧,杜兰特要位或兜出来接球,库里喂球,杜兰特错位单打,库里埋伏在三分线外等接应。这时候,要么骑士一对一接受杜兰特的mismatch,要么包夹杜兰特放空库里,你选一下吧?

而一旦用詹姆斯去防杜兰特,就意味着又来了一道选择题——勇士进攻端只要看到杜兰特对詹姆斯就会给球,杜兰特也肯定会打。那詹姆斯是防还是放呢?防杜兰特,就要被杜兰特消耗,不防杜兰特,那又回到了上一题——杜兰特和库里将带给骑士一次错位OR三分的生死择。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詹姆斯稍微有些犹豫,但是主要选择了放杜兰特。这让杜兰特得到了38分,而且也消耗了詹姆斯的体能。吃到甜头的勇士甚至开始采用去年骑士“库里防谁谁进攻”的策略,开始“詹姆斯防谁谁进攻”,当格林都开始在詹姆斯面前完成2+1时,你应该知道,本场骑士走远了。

一个杜兰特,盘活了整个勇士。杜兰特一个人,解决了4个问题:勇士的单打点、骑士的赌注、詹姆斯的体能、骑士的协防体系。此外,还扩大了水花兄弟的效率——看看今天克雷的效率,在他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勇士的三分威胁一点没受影响,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还是投中了12个三分啊。

骑士想要赢球,就必须解决杜兰特的问题,或许他们必须让詹姆斯自己作出选择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咕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