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名单:安家杰接班郎平 朱婷首任队长

2017-06-03 07: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大奖赛名单:安家杰接班郎平 朱婷首任队长

北京时间6月2日,国际排联官网悄然更新了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诸强申报名单,中国女排是由安家杰挂帅接班郎平,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荣膺队长,天津超新星李盈莹继2016年试训后重返国家队,同期上榜的新秀还包括钱静雯、高意、王辰玥、王媛媛和宫美子等,不过前队长惠若琪和魏秋月、颜妮等老将淡出,而后续的大冠军杯名单有望在基础上精简产生。

由于总教练郎平需要在6月份继续做髋关节手术,考虑到后续的康复训练需要持续两至三个月,因此执行教练安家杰接班挂帅中国女排,赖亚文继续兼职领队和助教一职。值得一提的是,世俱赛和欧冠新科MVP朱婷首次被任命为队长,同所属俱乐部瓦基弗银行一样身高资料修正为1米98。一直自诩身高只有“一米多点”的八一袁心玥,这一次也同样由1米99修正为2米01。

前队长江苏惠若琪因为心脏问题在2017年轮休,12号战袍暂时授予福建郑益昕;天津魏秋月、八一沈静思和杨珺菁、北京曾春蕾和辽宁颜妮等老将淡出,接班的江苏刁琳宇和龚翔宇、八一高意、天津姚迪和王媛媛分别身披7、6、5、8和17号。在2016年短期集训的天津超新星李盈莹,虽然缺席中国女排第一、二期集训,联手浙江李静接手四川张晓雅13号和山东杨方旭3号。

稍显遗憾的是,参加二期集训征战瑞士赛的江苏许若亚,并没有得到教练组的垂青入围大奖赛,19号战袍则是留给攻击力更强的八一刘晏含,同期名列瑞士赛的浙江李静、北京刘晓彤、江苏王辰玥均是顺利入围。此外,山东杜清清和杨涵玉暂时并未上榜,不过后续女排U23世锦赛和U20世青赛尚有表现机会,而由于征战军体运动会缺席二期集训的王云蕗榜上有名。(任煜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袁心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