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1纪录:詹皇里程悲夜 杜少神迹历史首人

2017-06-03 07: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G1纪录:詹皇里程悲夜 杜少神迹历史首人

北京时间6月2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开打,首战,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全场打完,勇士113-91大胜骑士,取得开门红。而在今天比赛之后,也诞生了不少新纪录。

以下是详细内容:

1.勇士季后赛13连胜创历史

勇士在今天赢球之后,已经取得季后赛13连胜,追平了骑士和湖人的纪录,并列历史第一。此前,骑士和湖人都曾完成过季后赛13连胜,但是他们的连胜都是跨赛季的。而这一次,勇士的13连胜却是在单赛季中完成的。

另外,本场球,勇士全队仅有4个失误。这样的数字,也创造了自1984年有完整技术统计以来,勇士队史单场季后赛失误数的新低。

2.杜少38+8+8+0失误历史首人

勇士球星凯文-杜兰特上场38分钟,26投14中,得到38分8个篮板8个助攻。数据显示,38分追平了杜少今年季后赛的单场得分纪录。

此外,本场杜兰特罚球8投7中,加上这7记罚球,他的季后赛生涯罚球命中总数达到743个,追平名人堂成员哈基姆-奥拉朱旺,升至历史第24位。本场过后,杜兰特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还成功迈过2900分大关,达到2910分。目前,杜少超过萨姆-琼斯,排在NBA季后赛总分榜的第27位。

另外,在NBA历史上,总决赛打出过38+8+8数据的,之前只有4个人,他们分别是乔丹、科比、奥尼尔和詹姆斯。如今,杜兰特成为第5位做到这一点的球星,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总决赛中打出38+8+8同时,还没有一次失误的球员。

3.乐福盖帽篮板新高

骑士前锋凯文-乐福此役得到15分21个篮板1助。数据显示,21个篮板创下了乐福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新高。此前,他单场最多抢下过17个篮板,该纪录是在今年5月24日对阵凯尔特人时创下的。

此外,本场乐福送出3次盖帽,这同样是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新高。

4.库里三分+总分里程碑

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34分钟,22投11中,三分球11投6中,得到28分6篮板10助攻。加上这6记三分,库里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达到301个,暂列历史第5位。

另外,本场比赛之后,库里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1859分,超过里克-巴里和克里夫-哈根,升至历史第68位。

5.詹皇里程悲之夜

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0分钟,20投9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28分15篮板8助攻2盖帽,同时也有8次失误。

加上这2记三分,詹姆斯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达到321个,超过名人堂成员雷吉-米勒,升至历史第2位。另外,詹姆斯生涯总得分达到6023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季后赛生涯总分突破6000分的球星。

此外,詹皇半场球就得到19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首次在上半场比赛中就砍下两双。(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