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前瞻:皇马盼卫冕创历史 C罗重返福地

2017-06-03 18: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决赛前瞻:皇马盼卫冕创历史 C罗重返福地

北京时间6月4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决赛在威尔士卡迪夫千年球场展开角逐,尤文图斯与皇家马德里争夺最终的冠军,本场比赛无论谁夺冠都将会创造各自俱乐部的历史,若皇马夺冠将会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尤文也有望实现三冠王成就伟大时刻,此外,尤文与皇马的BBC对决将会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而C罗将会重返福地冲击他职业生涯的第20个大赛冠军。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历史上的第19次交手,两队此前的交锋战绩平分秋色,都分别取得8胜2平8负的战绩。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当时尤文图斯两回合总比分3-2淘汰皇马晋级决赛。两队此前唯一一次在欧冠决赛的相遇是是在1998年,当时皇马1-0击败尤文图斯夺冠。

看点一:齐祖与囧叔两大玄学宗师的较量

齐达内与阿莱格里两位名帅的战术风格并无太多相似之处,但是两人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都以“命硬”著称,两人每每在危机关头,所执教的球队总是能够有高光的表现,频频在比赛尾声发力,压哨绝杀或者追平对手,这一次齐达内与阿莱格里的较量谁能笑到最后呢?

看点二:尤文皇马BBC对决

皇马的BBC组合是本赛季欧洲足坛进攻火力最猛的三叉戟,而尤文图斯的后防也有一个BBC组合,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组成的钢铁防线密不透风,是本赛季欧冠失球数最少的球队,此役尤文与皇马两大BBC组合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同时也是一场矛盾的大对决。

看点三:皇马能否成为卫冕成功?

众所周知,自从欧冠改制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蝉联欧冠冠军,这也反映出欧冠联赛竞争非常激烈,自上赛季获得欧冠冠军之后,本赛季皇马凭借强大的实力突出重围又一次闯进决赛,如果银河战舰能够夺冠,他们将会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创造欧冠联赛又一项历史纪录。

看点四:尤文能否圆梦三冠王?

本赛季尤文已经获得了意甲以及意大利杯冠军,如果在欧冠决赛中击败皇马,尤文图斯将会成为本赛季三冠王,在欧洲足坛历史上,能够成为三冠王的球队并不多见,此前仅有凯尔特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曼联、巴萨、国米以及拜仁完成过这一壮举,如果尤文能够夺冠,也就成为欧洲足坛第八支三冠王的球队,迎来俱乐部最伟大的时刻。

看点五:两队多名大将对阵旧主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有球员对阵自己的老东家,尤文图斯方面,伊瓜因以及赫迪拉此前都效力于皇马,而皇马的莫拉塔此前也曾在尤文效力了两个赛季,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主帅齐达内球员时代也曾经效力过尤文图斯,这场决赛究竟谁能成功弑杀旧主呢,值得期待。

看点六:C罗重返福地

卡迪夫千年球场对于C罗来说是一块福地,2004年,当时C罗效力于曼联的首个赛季,便帮助球队获得当年的足总杯冠军,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赛的冠军,而当年足总杯决赛举办地正是在卡迪夫千年球场,当时C罗在决赛中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帮助曼联首开纪录最终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如今C罗重返福地,葡萄牙球星也将会向他职业生涯第20个大赛冠军发起冲击。

赛前言论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主帅):我们要以平静的心态去备战这场决赛,我们整个赛季都为了这一刻而奋斗,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这个赛季一路走来不容易,我们要比皇马付出更多。我们忙活了整个赛季,我们已经拿下所有已经可以拿下的冠军,我们已经做好的充足的备战,我们必须要赢下这场决赛。

齐达内(皇家马德里主帅):我们这个赛季已经完成了很多工作,赢得了西甲冠军,闯进了欧冠决赛,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在足球领域,你必须付出一切,我曾经输过很多比赛,我们也知道有可能会失败,尤文图斯也一样,我们都会尽一切努力去赢得比赛,所有喜欢足球的人都想看到一场伟大的决赛。

伤停报告

尤文图斯:皮亚察(受伤)、斯图拉罗(受伤)、鲁加尼(伤疑)

皇家马德里:暂无

预测首发

尤文图斯(4-2-3-1):1-布冯/23-阿尔维斯、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6-赫迪拉、5-皮亚尼奇/7-夸德拉多、21-迪巴拉、17-曼祖基奇/9-伊瓜因

皇家马德里(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8-克罗斯、14-卡塞米罗、19-莫德里奇/11-贝尔、9-本泽马、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马迪)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