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赛前并没有复仇心态 孔令辉心与我们同在

2017-06-03 22: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赛前并没有复仇心态 孔令辉心与我们同在

(搜狐体育 沈晨音6月3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当丁宁赛后站在记者面前时,她的表情淡定从容。“我没有什么复仇的心态,更多的是希望展现出自己好的一面,”她对媒体表示。

当地时间今天中午,2017德国世乒赛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4-1(11-4、11-8、11-5、5-11和11-5)战胜亚锦赛冠军、日本球员平野美宇,晋级决赛。由于平野美宇此前在无锡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连克包括丁宁在内的三名中国选手最终夺冠,这场比赛也备受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关注。

“我很小的时候就在李指导那组,在北京队他是看着我长大的,”大战之前李隼临危受命暂时执掌中国女乒,今天又担任了丁宁的场外指导,谈及两人的沟通,丁宁说,“我们之前一直在聊,沟通上没有任何问题。”赛前师徒两人把所有在比赛中可能发生的困难和局面都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事实上,其中出现的起起伏伏早被两个两人提前想到并做好了准备。用李隼的话来说就是,看比赛的时候就感觉看电影回放,一切尽在掌握!

“最困难的情况无外乎打满七局,或者说一上来对手拼得非常凶,因为近期平野美宇势头确实很猛。但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的,因为七局四胜赛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丁宁透露赛时的自我要求就是不要过于着急,“我不能因为局面暂时出现困境就着急,而是要根据自己赛前所准备的去打。

在紧张的比赛中还出现了这样一个小花絮:当第五局比赛打到10-5的时候丁宁就提前开始了庆祝,这也让现场观众不禁笑开了怀,“当时我在场上打得太投入了,算分还以为是打完了,但其实还差一个球,”赛后谈到这个小细节的时候丁宁表示“感觉有点小尴尬”。小插曲刚刚发生,场外督阵的李隼教练就迅速叫了一个暂停,“他让我还是把情绪收回来,打好后面的比赛。”

众多周知,在本届世乒赛前中国女乒遭遇了很多困难。主教练孔令辉因故被暂停职务回国,当被问及此事,丁宁说,“虽然孔指导目前不在队里,但是他的心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他也非常关注我们的发挥。”丁宁强调中国乒乓球队并不是一个个的个体,而是一个团队,“有很多运动员、教练员都在身后为我们付出,虽然我们之前遇到一些困难,但是这也让全队上下能够更加团结去面对这次比赛。”丁宁认为虽然这次独守女单半区有压力,但每一个人都在为她鼓劲、加油,“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动力。打到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我觉得自己总体发挥还是可以的。”(搜狐体育 沈晨音/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沈晨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