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提前庆祝是传统?王楠张怡宁曾拿10分就撂拍

2017-06-04 08:3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提前庆祝是传统?王楠张怡宁曾拿10分就撂拍

北京时间6月3日,世乒赛的女单半决赛,丁宁迎战平野美宇,比赛本身很激烈,但是最后的一个小的花絮逗乐全场,丁宁10-5时误以为比赛已结束,要去跟裁判握手……而这个动作好像并不只是丁宁独创,王楠张怡宁都这样做过。

2001年日本公开赛,王楠对阵金景娥,第五局比赛中,当王楠10-8领先之后,径直走下场,因为她以为自己已经赢了此局比赛。

而这样的事情在张怡宁身上发生过两次,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决赛,张怡宁对阵金香美,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张怡宁10-7领先后,大魔王以为获胜,差点走出场。2005年十运会时候,女单决赛在王楠和张怡宁之间进行,第七局,张怡宁10-4领先后,张怡宁再次出现雅典算错分那一幕,险些撂拍。

此次的世乒赛,丁宁与平野美宇的这场比赛10-5拿到了赛点,丁宁以为比赛结束了,准备去和裁判握手。然后她发现自己庆祝早了后。而这时经验十足的李隼教练立马叫了个暂停。

历史是如此的相似,李隼教练曾经带过王楠,张怡宁,这次是丁宁,难怪有网友评论,10分撂拍是女乒的传统,还有网友称怪不得李隼教练叫暂停如此熟练。

(新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新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