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3欧冠!皇马变身宇宙队!巴萨拜仁怕了吗?

2017-06-04 08: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年3欧冠!皇马变身宇宙队!巴萨拜仁怕了吗?

举世瞩目的欧冠决赛,在皇马和尤文图斯之间开战。赛前各路专家均认为,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最终的比赛结果却是皇马4-1大胜尤文图斯,银河战舰用一场极具说服力的胜利,震惊足坛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宣布——皇马正在建立一个王朝!

去年的圣西罗球场,当皇马加冕欧冠冠军时,人们似乎还觉得,这支银河战舰还没到让其他欧洲豪门恐慌的地步。但是今晚的欧冠决赛夜后,人们的想法注定要发生变化,因为在夺得这座欧冠冠军之后,皇马最近4年里,已经悄然拿到了3座欧冠冠军。不仅如此,皇马本赛季还夺得了西甲冠军。一座座冠军光环的累计加成,使得皇马终于更新了人们对它的看法——一个王朝正在形成、一支新的宇宙队诞生了!

的确,四年内三次加冕欧冠冠军,这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今足坛,无疑堪称惊人的纪录。哪怕放眼历史,这样的成就也堪称伟大。整个足球历史上,公认有6支王朝球队,第一支是1955年到1960年的皇马,银河战舰那时实现了欧冠五连冠的惊人纪录。第二支王朝球队是1970年到1973年的阿贾克斯,他们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第三支是1973年到1976年的拜仁慕尼黑,他们同样实现了欧冠三连冠。

接下来成就王朝的是利物浦,他们在1976年到1984年间,4度夺得欧冠冠军。第五支成就王朝的球队是AC米兰,他们在1988年到1994年间,三次夺得欧冠冠军。最近一支王朝球队是巴塞罗那,他们在2008年至2015年间,三次夺得欧冠冠军,其中他们还成就了一次六冠王伟业,两次成就了五冠王伟业。现如今,皇马成为则在4年间,三夺欧冠冠军,一个崭新的恐怖王朝,正在露出他的峥嵘面目。

回顾皇马最近这三座欧冠冠军,欧洲各路豪强均败在战舰炮火下,13/14赛季,皇马先后打败多特蒙德、拜仁、马竞等豪强,夺得欧冠。15/16赛季,皇马又连斩曼城、马竞等队夺冠,本赛季,皇马这座欧冠说服力最强,他们一路战胜拜仁、马竞、尤文等强敌,加冕了这座欧冠冠军。就这样4年时间里,皇马几乎战遍欧洲强敌,拿到了三座欧冠冠军,这样的惊人战绩,称他们为新一代宇宙队,似乎不算过分。

不管你承认与否,皇马正在开创一个崭新的王朝。本赛季的西甲欧冠双冠王,将皇马的恐怖诠释到了极致。此前几年,欧洲势力格局,向来有皇萨仁三分天下之说,但是在皇马4年3夺欧冠之后,这种格局已然被打破。面对一支正在创造王朝的皇马,不知道巴萨、拜仁、马竞等豪强,他们接下来是否有能力应对来势汹汹的银河战舰?

(小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小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