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欧冠!皇马59年最强一季 单年4冠史上第1

2017-06-04 08: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甲+欧冠!皇马59年最强一季 单年4冠史上第1

自从欧冠改制以后,皇马从来没有获得过单赛季联赛和欧冠双冠王,此前皇马已经获得了西甲冠军,这是皇马丢掉欧冠冠军的不祥之兆?但是玄学大师齐达内成为了59年来第一位带领皇马获得欧冠和西甲冠军的双冠王主帅,同时也是队史上第二位以主帅和球员身份都获得过西甲和欧冠冠军的超级教练。

齐达内作为皇马球员,在2001-2002赛季获得了欧冠冠军,2002-2003赛季获得了西甲冠军。作为主帅则是在上赛季就获得了欧冠冠军,本赛季又获得了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以球员和和教练身份都获得过西甲和欧冠冠军的,皇马此前只有穆尼奥斯1人。

这位已经去世的皇马主帅在球员时期3次获得欧冠冠军,4次获得西甲冠军。作为主帅带领皇马拿到了1959-1960赛季和1965-1966赛季欧冠冠军,另外还先后带领皇马8次获得西甲冠军。皇马上一次同年获得西甲和欧冠双冠王是什么时候?答案是在59年前,1958年之后,皇马再次获得了联赛和欧冠双冠。

另外齐达内本赛季已经带领皇马获得了欧超杯、世俱杯、联赛和欧冠冠军,这也是皇马队史上第一次获得4座冠军奖杯。

(贝尔摩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