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我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 日小将今天打疯了

2017-06-05 06: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许昕:我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 日小将今天打疯了

(搜狐体育 沈晨音6月5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我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了,既然上午我死里逃生,那么接下来就会全力以赴,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1/4决赛4-1战胜日本13岁华裔少年张本智和后,中国选手许昕说。在早些时候进行的1/8决赛中,许昕曾经在决胜局5-10被对手拿到五个局点,最终却12-10逆转取胜。

“上午赢完比赛回到酒店,与刘(国梁)指导、秦(志戬)指导和励哥(王励勤)一起看了张本智和的技术分析,我之前没有跟他打过,看他和其他人的技术分析也不是特别准确,只是看了一个大概吧,”许昕赛后对记者说,“因为对手是年轻运动员,比较有激情,而且击球质量和速度是非常快的,这样我在比赛中也努力把节奏放慢下来。对手哪个地方好,我肯定不会往哪个地方打。”不过由于拖慢了比赛节奏,许昕也在第四局比赛开始的时候吃到了一张黄牌,“没有关系,反正黄牌也不扣分,”许昕说。

有的放矢的准备让许昕开场就11-9先下一城,之后虽然张本智和11-6扳回一局,但很快许昕又以11-6、11-8和11-4连赢三局,锁定一个四强席位。“我觉得今天对手已经打疯了,”尽管相对轻松地赢得了比赛,但许昕仍然给日本少年足够的尊重,“能够打进八强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他会是一个非常有力的竞争者。”

许昕表示由于此前没有和对方交手过,所以对比赛也没有太多的预想,“我只是想前两局打成1-1是可以接受的,第一局赢下来之后可以说我已经完成任务了。因为通过前两局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面我才能够吃透他的优缺点。可以说前面的比赛达到了我的预期,后三局我打得就比较聪明灵活了,”许昕最后说。

在明天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许昕将迎战队友马龙。(搜狐体育 沈晨音/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沈晨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