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组委会拟再出五年计划 亚洲外援仍有一席之地

2017-06-05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宋翔)CBA联赛办公室正在拟定今后CBA联赛发展的五年计划,这其中包括CBA联赛的时间长度如何变化,亚洲外援政策怎么调整、职业裁判怎么建立等多方面的问题。在这份五年计划拟定完成后,联赛办会尽快发给各个俱乐部征求意见。

虽然五年计划还未正式出炉,但是一些有关下个赛季的问题,现在有了一些大方向的设计,联赛办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受到世界杯预选赛的两次“窗口期”的影响,CBA联赛的时间长度将会加长,预计从今年10月份开始,最晚到明年5月份结束。另外备受外界关心的亚洲外援,如无意外发生的话,下个赛季还会继续出现在联赛中。

从今年开始,国际篮联将实行新的亚洲篮球赛制,以前的重要比赛包括亚锦赛、世锦赛、亚运会与奥运会,但这些比赛在时间上并不会与CBA联赛有所重叠。但在新的亚洲篮球赛制情况下,这些将发生巨大变化。新的亚洲篮球赛制,比赛更多,时间跨度更长。更重要的是,它们还会与CBA联赛在时间上发生重叠。比如下个赛季CBA联赛中间,就会有两次遇到中国男篮参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情况,时间分别是在今年的11月与明年的2月份。如此情况下中国男篮很可能采用的是飞行集训的模式,就是在比赛前几天将俱乐部的球员召集起来进行集训,然后去参加这些比赛,打完比赛后这些球员将会解散再返回俱乐部征战CBA联赛。这种情况有些类似中超

如果下个赛季CBA整体轮次不变的情况下,那么联赛的长度将肯定会加长。现在的想法是从今年10月份开始,持续到(最晚)明年5月份结束。而在以前CBA联赛最晚也会在4月份结束。而这将是下个赛季CBA的一个重要改变。至于在2017-2018赛季后的CBA联赛轮次与长度将发生哪些改变,比如是否会在未来进行南北分区的划分等,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亚洲外援政策如何调整的问题也是外界非常关心的话题。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在下个赛季三外援很可能还是会继续在CBA出现的。而CBA会逐步减少适用亚洲外援的球队数量。但什么时候在CBA赛场上取消三外援政策,现在还需要征求CBA俱乐部的意见后,才能有较为明确的答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