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男双在中国高墙前折返 惜败给了世界最强

2017-06-05 09: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男双在中国高墙前折返 惜败给了世界最强

北京时间6月4日深夜,在杜塞尔多夫进行的世乒赛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的樊振东、许昕组合4比1击败了日本的大岛、森菌组合,获得了冠军。赛后日本媒体表示,虽然日本乒乓球很努力,也很善战,但是依旧输给了中国的世界最强,未能时隔半个世纪,再次拿到世乒赛这一项目的金牌。

专业网络媒体《THE ANSWER》《大岛、森菌组合未能时隔56年夺金 惜败于中国最强 时隔48年再次获得银牌》

文章中说——

男子双打决赛,日本输给了该项目的世界第一组合,以1比4惜败,未能时隔半个世纪再次实现夺金的壮举。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在4日进行了男子双打的比赛,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岛祐哉、森菌政崇组合1比4负于了中国的樊振东、许昕,获得了亚军。自1961年北京世乒赛星野展弥、木村兴治组合之后,日本组合时隔56年再次夺取这一项目金牌的希望破灭。该项目上一次日本获得银牌是在1969年的慕尼黑世乒赛上,当时是由长谷川信彦和田坂登纪夫两人拿到的。

不断前进的帅哥组合、超过半个世纪的壮举,就差了这么一点。大岛、森菌组合输给了乒乓王国中国的最强双人。

这是一场大战,第一局9比11,第二局也打到了最后的deuce平分争夺。但是最后关头被连续取分,以14比16告负。第三局也是9比11,都是微小的差距失利。

在胜负的关头,总是被中国的韧劲所压压制。第四局终于11比6报了一箭之仇。第五局也是最后领先,但是还是被逆转,以11比13耗尽了所有的心智。未能拿到颜色最为灿烂的奖牌,两人的脸上满是懊悔的表情,耷拉了肩膀。

全都赌在了这个项目上。

在双打世界,本次他们俩是世界排名第一,一直都在专门为了男子双打而努力。本次世乒赛上,日本表现出色,不断获得奖牌。在杜塞尔多夫掀起了旋风。在混双的吉村、石川组之后,大岛、森菌希望可以获得第二块金牌,可惜未能实现这一愿望。

上次的2015年世乒赛上,他们俩在8强战败退,为了复仇,两人再次进行了挑战,也获得了进步。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可以抵达世界的顶点。可惜,时隔48年的银牌,也许这是他们俩可以进一步成长前,打下的一步基础吧。

两人年龄都在25岁以下,都很年轻,有着爽朗的性格。还能更强的,这样的机会和时间他们都有的。

《产经体育》《大岛、森菌组获得银牌 男子双打日本选手未能时隔56年再夺金》

乒乓球世乒赛第七天在杜塞尔多夫进行了男子双打的决赛,本次世乒赛第一号种子选手、23岁的大岛祐哉和22岁的森菌政崇组合1比4负于了中国的樊振东许昕组合,在这个项目上,日本时隔48年再次拿到了银牌。

大岛、森菌组合在第一局9比11、第二局14比16连续丢了两分,第三局也以9比11失利。第四局显示了自己的斗志,以11比6扳回,第五局则以11比13,耗尽了心力。

在2015年的世乒赛上,他们俩于8强战本已经拿到了赛点,但是还是逆转败给了许昕、张继科组合。只差一步没能获得奖牌。

当年年底的世乒赛大奖赛决赛,两人登上了世界的顶点。不过他们都没有入选里约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名单。本次世乒赛,大岛和森菌只参加双打的比赛,两人希望自1961年北京世锦赛的星野展也(原文如此,应该是展弥)和木村兴治组之后,再次获得金牌,但是还是在中国高墙前折返。

《每日新闻》《大岛森菌组未能首次夺冠 完败给了中国组合》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个人赛在6月4日进入了第七天。在男子双打的比赛中,前日获得突破的大岛祐哉和森菌政崇组合时隔48年再次进入了决赛,但是他们俩以1比4负于了中国的樊振东许昕组合,只获得了银牌。未能获得1961年的北京世乒赛星野展弥、木村兴治组合之后,日本时隔56年的又一块金牌。

《东京电视台》《男子双打决赛 大岛、森菌组合对中国善战 但是还是告负获得时隔48年的银牌》——

从比赛开始后,双方就进入了你进我退的攻防当中,但是被连续先拿了3局,第四局终于夺回,但是第五局也是在先获得了局点后,被中国组合逆转,遭遇惜败。虽然失败,但是日本还是时隔48年,再次获得了这一项目的银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