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海外征战有多难? 段莹莹男友弃工作当助理

2017-06-05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花海外征战有多难?段莹莹男友弃工作当助理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的比赛中,首度配对出战的中国组合彭帅/段莹莹以4-6/2-6不敌郑赛赛和罗马尼亚选手贝古的跨国组合,在金花德比中落败。首次在大满贯中尝试双打的段莹莹直言收获良多,同时,段莹莹也透露,目前自己的团队只有中方教练和男友两人,为了能够弥补团队人员的不足,段莹莹男友甚至舍弃了自己的工作,全程陪女友在海外征战。

作为2014年法网女双冠军得主,彭帅在和好姐妹谢淑薇拆对之后就一直在变换女双搭档,为了备战随后的天津全运会,她和段莹莹首次搭档征战女双。两人能够在今年法网连胜两场,打进女双32强可以说已经是一个惊喜。

在金花德比战中输给了郑赛赛组合之后,段莹莹和彭帅的法网之旅正式结束,尽管输了球但两人依旧有说有笑,回顾自己在法网中的表现,两人都表示满意,首次配对就打进大满贯的经历也让段莹莹在双打上的信心大增。

段莹莹从2007年开始征战职业赛场,2015年,段莹莹的网球事业迎来突破点,2015年的温网,首轮击败布沙尔后一战成名。进入2017赛季,段莹莹在奥网上再次获得突破,长盘击败美国名将勒普琴科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目前,单打世界排名66位的段莹莹是“中国四姐”,紧随张帅、彭帅、王蔷之后。

虽然今年成绩不俗,但是段莹莹透露目前她还没有专门的体能教练,在外比赛时也只有教练和男友两人陪伴。“目前我的团队只有教练,队里会有一个大家共用的体能师。当然,我其实也很希望可以有一个长期跟着我的体能教练和治疗师,但一直还都是我自己出来打比赛。没有体能师、治疗师的原因很多,不只是资金上的,另一方面更主要是找不到合适的人。”

为了能够弥补团队人员的不足,段莹莹的男友舍弃了自己的工作,全程陪女友在海外征战。“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吧,主要是帮我签一下场地,帮我热身、拉伸,他毕竟不是专业的,能做的也很有限。”这也是段莹莹在法网期间的发布会上第二次提起男友,每每提到男友他总是会露出幸福的笑容。

今年澳网取得第三轮的突破之后,段莹莹也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的喜讯,晒出钻戒,透露已经接受了男友的求婚。段莹莹的男友浮出水面之后,有不少球迷开始八卦,有人说男方是打篮球的,也有人说是踢足球的,不过段莹莹却辟谣表态他并非是体育圈中人。“他并不是练体育的,所以很多方面也都不是专业的,也是没有办法吧,在外面比赛、训练会遇到很多困难,生活上、语言上的等等,所以他也算舍弃了自己的事业来陪伴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