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 一场热闹的嘉年华

2017-06-05 09:4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来一场嘉年华热闹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冯穗宁) “虽然端午节已经过了,但我们还是挺期待珠江里爬龙舟的,每年我都会带家人看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算是资深龙舟粉丝了,看到龙舟嘉年华,她便知道大赛将近。昨天,2016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推广活动——国际龙舟嘉年华,如期在体育西路维多利广场盛大开启。活动当天恰逢周末,很多市民全家大小朋友总动员来到了活动现场,满怀热情地体验端午文化,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历届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比赛视频,也在现场的大型LED屏幕上循环播放,引起观众的极大兴趣,纷纷驻足观看、拍照,为我们广州这一悠久的国际赛事点赞。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龙舟立体摄影区,供大小朋友拍照留念。而今年新设立的涂鸦墙,也大受欢迎,很多市民在涂鸦墙上,写下了对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的新颖祝福语。

虽然端午佳节已过,但粽子依然是活动现场的主角之一,市民获邀上台示范如何“花式”包粽子,现场还设有绘画手工区,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可以凭自己的爱好手绘个性香囊。

据介绍,为扩大龙舟邀请赛的影响力,加强对广大市民、游客的赛事宣传,组委会精心策划了“百龙聚羊城,共创新丝路”为主题的两场赛前推广活动。除了本次活动之外,5月30日,在猎德村举办了“探访民间龙舟船队”推广活动,探访传统龙舟村落,体验最原汁原味的龙舟文化。组委会也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此次龙舟活动中,向大众呈现更为丰富的龙舟文化内涵,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此次龙舟活动中。

今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1日在中大北门广场至广州大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今年将以“一带一路谱新篇,五洲百舸汇花城”为主题,继续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伍到穗,他们将与广州市各区的龙舟队伍以及应邀前来的省内城市的龙舟队伍同台竞技,努力为广州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水上盛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