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们好像又把世乒赛打成了全运会

2017-06-05 15: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好意思!我们好像又把世乒赛打成了全运会

不好意思!我们好像又把世乒赛打成了全运会,终究是延续

6月4日晚,在2017年世乒赛女单决赛中,26岁的丁宁在大比分1比2落后队友朱雨玲、又遭遇局点的逆境下拿下比赛,第三次在世乒赛女单赛场封后。

在世乒赛男双决赛中,樊振东许昕4比1击败日本选手夺冠。而男单方面,在张继科爆冷输给韩国选手李尚洙后,中国队三号种子许昕轻取本届世乒赛最大黑马——日本13岁天才少年张本智和,晋级半决赛。男单半决赛中四强有三个中国人:许昕-马龙、樊振东-李相秀(韩国)半决赛。

现在看来,在本届世乒赛中,之前对日本00后选手平野美宇的崛起和张继科意外出局的担忧终于落地。

世乒赛,终究还是全运会的延续。

女单

丁宁赛绩追平邓亚萍

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最受人关注的女单选手无疑是中国队的大满贯球员丁宁。

无论是其他对手,还是此前期待再次爆冷的平野美宇,每一个遭遇丁宁的球员都希望能够战胜这位大满贯球员。

“大家肯定是要来拼我的,但我千万不能觉得自己是大满贯。”抱着这样的决心,一路杀进决赛的丁宁异乎寻常的稳定。

这是26岁的丁宁职业生涯第三次世乒赛决赛之旅。此前,她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乒赛神奇定律——进决赛必夺冠。

2011年鹿特丹、2015年苏州,这点就连大满贯得主张怡宁都没能做到。面对队友朱雨玲,丁宁拿下了胜利,不但超越师姐张怡宁,还追平了前辈邓亚萍、王楠三夺世乒赛女单桂冠的纪录。

临时代管女队的李隼教练也直言从丁宁身上看到了张怡宁的影子。

事实上,22岁的朱雨玲第一次打进世乒赛决赛,但她在晋级的过程中也展现出了极大的韧劲。她在半决赛对阵刘诗雯的比赛中3度落后3度追平,最终实现逆转。

由于中国队内战,按照惯例教练不临场指挥,因此赛前朱雨玲也为自己打气,“决赛不光需要心态好,也一定要比对方少犯错误,这是两强相遇中很关键的一点。”

而就像前国手、世界冠军郭焱赛前说的那样,“这是一场恶战,更是一场新秀冲击领军之战。从新人到每一个新的冠军,直到大满贯得主。完美的完成了一个周期的冲击,我希望这次面对的冲击,不是一场守卫战,而是一场新起点的再出发和新起点的在冲击。”

“小朱发挥的不错,我自己也发挥出了水平。在关键时刻,我表现得很坚定,我在落后的时候也是告诉自己继续坚定下去。”丁宁说这次夺冠也要感激团队,“团队给了我很多支持,没有他们也没有我的成功。”

一场精彩的比赛也让这位大满贯得主以3夺世乒赛女单桂冠,交出了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份成绩单。

男双

许昕樊振东:“赢了同伴才走到这里,必须争气”

许昕和樊振东4比1击败日本选手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后(四局比分是11:9、16:14、11:9、6:11、13:11。),为二人做决赛场外指导的前男单世界冠军、国乒教练组新面孔王皓,激动得和自己的队员击掌,并和樊振东、许昕一起扯起一面五星红旗向全场观众致意。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史上第17次夺得男双世界冠军,而日本队上一次染指伊朗杯还是在1961年的北京世乒赛上。

赛后,许昕说,“因为中国队双打一对是纯中国组合,另一对是跨国组合,我们之前赢了马龙和波尔、赢了自己的同伴才走到这里,所以我和樊振东决赛必须给他们争口气。”

和4日这场决赛相比,樊振东/许昕半决赛直落四局力克丹羽孝希/吉村真晴的过程算得上相对轻松。此外,4日面临的压力除了来自赛场上的对手,还来自密集赛程所带来的精力与体力上的挑战,作为单打三号种子的许昕当天迎来一日三赛,樊振东的男双决赛过后则紧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

男单

昕爷给13岁的日本“黑马”上了一课

今天凌晨,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三号种子许昕战胜本届世乒赛最大黑马——来自日本的13岁天才少年张本智和,晋级半决赛。

至此,本届世乒赛中的日本“少年风暴”——17岁的平野美宇和13岁的张本智和——都被国手终结。

在这一比赛日中,许昕先是在男单1/8决赛中挽救五个赛点逆转队友林高远,又与樊振东搭档拿下男双冠军,随后迎战本届世乒赛的黑马、士气正旺的少年日本张本智和。

许昕在赛前曾表示,“我不关心他的年龄,因为这是成年人的比赛,他选择参加是他的事。”

很显然,一日三战并没有阻碍许昕的表现。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中国球员许昕4-1(11-9、6-11、11-6、11-8、11-4)击败张本智和,与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会师男单上半区的半决赛。13岁的张本智和,也就此结束了这次世乒赛自己神奇的黑马之旅。

13岁的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堪称本届世乒赛的最大黑马。在本届世乒赛的第3个比赛日中,爆冷击败日本男单头号选手水谷隼。同时还成为世乒赛史上挺进8强的最年轻选手。

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27日,目前不满14周岁。父母是前四川队的乒乓球球员,1998年到日本生活。他本人出生于仙台,与福原爱是老乡。2014年,他和父亲、妹妹三人一同归化日本,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过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去年年底的南非世青赛,张本智和男单决赛4-3战胜韩国的赵承敏,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今年年初日本乒乓球队公布世乒赛参赛阵容,张本智和获得男单参赛资格,成为日本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世乒赛单打参赛球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