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意外!许昕轻取日本“天才” 绝杀中国终是空话

2017-06-05 16:28 环球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拒绝意外!许昕轻取日本“天才” 绝杀中国终是空话

今天凌晨,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三号种子许昕战胜本届世乒赛最大黑马——来自日本的13岁天才少年张本智和,晋级半决赛。

至此,本届世乒赛中的日本“少年风暴”——17岁的平野美宇和13岁的张本智和——都被国手终结。

在这一比赛日中,许昕先是在男单1/8决赛中挽救五个赛点逆转队友林高远,又与樊振东搭档拿下男双冠军,随后迎战本届世乒赛的黑马、士气正旺的少年日本张本智和。许昕在赛前曾表示,“我不关心他的年龄,因为这是成年人的比赛,他选择参加是他的事。”

很显然,一日三战并没有阻碍许昕的表现。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中国球员许昕4-1(11-9、6-11、11-6、11-8、11-4)击败张本智和,与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会师男单上半区的半决赛。13岁的张本智和,也就此结束了这次世乒赛自己神奇的黑马之旅。

13岁的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堪称本届世乒赛的最大黑马。在本届世乒赛的第3个比赛日中,爆冷击败日本男单头号选手水谷隼。同时还成为世乒赛史上挺进8强的最年轻选手。

张本智和在采访中总说要击败中国,在比赛中他每次得分都会很夸张的庆祝,在日本国内引发很大争议。赛前张本智和明言会让日本观众看到最精彩的比赛,“目标当然是赢!”

在张本智和赢下师兄挺进8强后,日本媒体和网友对他充满期待。

日本媒体称,张本成为世乒赛史上挺进8强的最年轻选手,乘着这股气势很可能夺得奖牌以上的成绩:“13岁少年无法令人预知,他还可以在比赛中创造多少的奇迹。”《朝日新闻》也报道称,张本的下一个对手很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的许昕,日本队教练仓岛认为“张本很擅长对付左撇子选手,容易找到战胜对手的方法”,对弟子再次爆冷信心十足。

日本网友也期待张本替平野绝杀中国队,“张本好样的,继续进击吧”、“张本的气势太强了,看他比赛热血十足”、“替美宇报仇吧,拿下中国选手!”。

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27日,目前不满14周岁。父母是前四川队的乒乓球球员,1998年到日本生活。他本人出生于仙台,与福原爱是老乡。2014年,他和父亲、妹妹三人一同归化日本,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过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去年年底的南非世青赛,张本智和男单决赛4-3战胜韩国的赵承敏,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今年年初日本乒乓球队公布世乒赛参赛阵容,张本智和获得男单参赛资格,成为日本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世乒赛单打参赛球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