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文化承精神 中华龙舟大赛走进北京史家小学

2017-06-06 14: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本次进校园活动主讲人,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代表吴鹏

6月5日,龙舟进校园活动来到北京史家小学,为孩子们介绍龙舟知识,传递健康的龙舟理念,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图为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代表吴鹏为孩子们授课。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记者 袁帅)受北京史家小学邀请,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6月5日走进北京的校园,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为孩子们介绍龙舟知识,传递健康的龙舟理念,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2017年5月底,由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主办的“龙舟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在福州成功开展。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孩子们通过课堂互动、上舟体验、旱龙舟赛等方式,感受传统文化,体会龙舟精神。

本次活动的授课对象是史家小学二年级学生,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龙舟文化,校方给予了大力支持。开课前期,学校开展了绘画、剪纸等多种艺术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亲身感受龙舟文化。随着话题深入,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代表吴鹏带领北京TBT龙舟队队员一同上台,向学生们介绍现代龙舟赛的风貌,为孩子们传递龙舟的精神。“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活动,没想到孩子们对龙舟这么有热情!以后我会多参加进校园活动的。”北京TBT龙舟队员这样说。

除了丰富的文化课程,本次进校园活动还精心安排了旱龙舟竞赛,目的是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划龙舟的快乐,感悟同舟共济、团结拼搏的内涵。活动中,组委会代表代表向史家小学孩子们赠送了中华龙舟大赛吉祥物,并佩戴象征传承中华文化、龙舟精神的纪念徽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