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珍藏版《鸟巢·吸引》第六季6月29日上演

2017-06-06 18: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6日,《鸟巢·吸引》2017珍藏版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演出出品方嘉宾和制作方嘉宾出席发布会。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朝阳6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世界首个在奥运主场馆举办的大型驻场演出秀-北汽绅宝《鸟巢·吸引》6月29日将再次回归水立方,拉开第六个演出季的序幕,本季演出将持续至7月30日,每周四到周日晚精彩上演共计20场。据悉,《鸟巢·吸引》2017或将成为水立方驻场演出绝版。

“年年花开都相似,花开年年都不同。”已连续演出5年的视听盛宴《鸟巢·吸引》一直在刷新纪录——125场、90多万观众,成为京城暑期重要的文化盛宴。即使每年都来现场看演出的观众,也会从演出中获得不一样极致视听享受——因为集合了国内外高水平制作和表演团队的《鸟巢·吸引》每年都在突破自我,无论在剧情呈现、舞美视觉,还是音乐声效、演员表演等方面,他们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出奇出彩高标准。不断打造舞台艺术新高度的北汽绅宝《鸟巢·吸引》2017水立方珍藏版其精美绝伦更是不容错过。

超多“吸引力” 刷新视听体验

《鸟巢·吸引》是一部以歌代言、具有丰富内涵的音乐魔幻剧,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宣扬和传递大爱。《鸟巢·吸引》通过讲述象征大自然的女孩“凌”、代表人类的男孩“凡”和反自然、吸食色彩的“色魔”之间的纠葛与冲突,用“善战胜恶”的情节,传递“生态文明”主题,并歌颂至高至美的人间大爱。经过6年的精心打磨,《鸟巢·吸引》在国内开创了一出“剧”与“秀”完美结合的大型视听驻场秀。2017年,第六季《鸟巢·吸引》水立方珍藏版将继续借鉴融合前五季的经典和经验,成就一部大美大爱之作。从创作之初,《鸟巢·吸引》便拥有一批有着丰富舞台创作经验的业内顶尖艺术家的加盟,不断推陈出新,为观众刷新终极视听享受。第六季的演出不仅保留了超大屏的3D裸眼技术、炫目的舞台激光秀、美人鱼般的花游表演等精彩刺激的节目形式外,还将大量运用最新科技激光效果,使整场演出更有“看头”。

水立方珍藏版《鸟巢·吸引》更加契合水立方“水”的精髓,展现出“上善若水”的设计理念。在舞台上,从扇形水幕、圆形水帘、雾森、水柱等多层次、多角度的水元素运用,传递灵动多样的视觉美感。观众将目睹直径10米,高25米的圆形水帘从水立方场馆屋顶喷薄而出,瞬间仿佛雨水在舞台中间形成一个巨大的透明圆柱,梦幻般的灯光打在上面,唯美浪漫,令人叹为观止。极具创意的扇形水幕、拔地而起的喷泉矩阵、缓缓飘来的水雾森林、直冲而上的清凉水柱等一系列水元素的展示,巧妙贴合剧情,在炎炎夏日带来一场清凉、酷炫的舞台视听享受。

第六季《鸟巢·吸引》根据“水”的特点打造了大量特色唱段,运用15首唱段表现人物内心戏,以此引导观众随音乐主题的转场感受剧中人物性格的定位。其中,三位主演的三重唱是剧中亮点,三人同时开腔充分而有区别地表现出自己的情感态度,蕴含的冲突和纠缠观极具震撼力,歌颂至真至美。在表演区域,充分利用水立方空间,在南侧错落搭建了5块共计1200平方米的LED屏幕,将森林、瀑布、冰川、火山等视频特效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舞台设计上,突出人魔对立统一的思想主题,中央主舞台水池边缘正好是两个对视的脸颊,在灯光的勾勒下,张力凸显,有力烘托剧情。中央舞台与互动观众区的最短距离仅1.5米,极大的增强了视觉观看效果,让观看过程更清晰、更直观,连女主角眨眼睛的细节都不会错过,伸手便可抓到空中飘落的雪花。此外,空中威亚、二层平台、地面中央舞台、东侧跳水板、西侧“小蛮腰”等设计,令水陆空表演空间层次分明。

据悉,2017《鸟巢·吸引》水立方珍藏版将自6月29日至7月30日每周四到周日精彩上演20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