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奥特生平:曾与德罗巴做队友 仅差16天过生日

2017-06-06 07: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蒂奥特生平:曾与德罗巴做队友 仅差16天过生日

在加盟北京北控队不到4个月,科特迪瓦籍球员谢克-蒂奥特却不幸在训练中发生意外,送医抢救无效离世,而去世时距离他的31岁生日仅差16天。

出生于1986年6月21日的蒂奥特身高1.80米,司职前卫、后腰。他曾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55次,打入1个进球, 2015年科特迪瓦队获得非洲杯冠军的主力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蒂奥特在国家队中的唯一进球是在2013年2月非洲杯对阵尼日利亚队时打进的,当时为他助攻的德罗巴也曾经有过在中国足坛踢球的经历。

在2005年被安德莱赫特队球探挖掘后,蒂奥特与比利时的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在此期间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却有过在欧冠联赛中登场的记录。2007年短暂被租借到罗达JC队后,蒂奥特于2008年以2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荷甲球队特温特队,并在球队坐稳主力后腰位置。2009-10赛季,蒂奥特作为主力球员随特温特队获得荷甲联赛冠军头衔。2010年8月,谢克·蒂奥特加盟英格兰纽卡斯尔联队,转会费为350万欧元。

2017年2月,北京北控官宣蒂奥特正式加盟,在加盟之前一度有传闻称他要加盟的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队。加盟北京北控后,蒂奥特共为球队在中甲联赛出场11次,出场时间为945分钟,没有进球和助攻,领到了三张黄牌。据了解,蒂奥特是一位虔诚的穆斯林,根据穆斯林的习俗,在斋月期间,任何人都不应该在黎明和黄昏之间的时间进食或者饮水。据悉,蒂奥特是在今天训练中突发意外昏厥,后在送医后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卓奥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