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解说最大的亮点只能是她! 杨影一比差距太惊人

2017-06-06 09:22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解说最大的亮点只能是她!杨影一比差距太惊人

本次世乒赛,中国球员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也几乎完胜了所有外国球手,非常解气。乒乓球无愧是中国的“国球”。在比赛中,解说同样也带来了很多精彩,不过和邓亚萍这位“嘉宾”相比,解说主力军杨影依然没有受到球迷的认可。

杨影的解说一直被球迷所吐槽,作为专业运动员,她没有拿出专业功底进行赛场形势的分析,加上不是科班出身,很多时候一些解说词也让人感到不妥。当然,整体来看杨影算是一位合格的解说,但是和邓亚萍相比,这一次差距显而易见。

邓亚萍并非是专业解说,此次作为嘉宾参与世乒赛,多次点评“恰中要害”,给球迷解决了很多疑惑,也带来了听觉上的享受。比如她对于国乒最大对手平野美宇的分析就非常到位,在外界都称平野为“小邓亚萍”的时候,邓亚萍直接点出了平野美宇速度上不足的劣势,谈到日本13岁华裔小将张本智和的时候,邓亚萍也直接点出了他心态上的问题,事实证明了邓亚萍看人之准。

邓亚萍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夺得四枚奥运金牌的人,她曾在乒坛排名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无愧乒坛第一女皇。退役后,邓亚萍的经历非常丰富。求学、从政、经商都引发了巨大的关注。邓亚萍有着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虽然因亏损巨额资金备受争议,但不能否认的是,在乒乓球领域,邓亚萍就是最强大、最聪明的人。

本次世乒赛,邓亚萍见证了丁宁3次夺得女单冠军追平自己的纪录,也见证了马龙王朝的继续强盛,更是见证了中国乒乓球队在短暂的低迷后再度证明自己无可争辩的霸主地位。邓亚萍的见证,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国乒统治世界乒坛的开始,就是从邓亚萍起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天外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