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技术排名中国力压日本 恒大上港助力中超

2017-06-06 09: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亚足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成员协会技术排名,由于恒大和上港两支中超俱乐部亚冠的优异战绩,中国排名上升到亚洲第四名的位置。完成对沙特的反超,排在阿联酋、韩国和卡塔尔之后。

根据亚足联技术排名的计分方式,采取国家队成绩占比10%、俱乐部成绩占比90%的计分方式,统计国家队和俱乐部过去4年的比赛成绩。截止亚冠1/8决赛结束,中国目前的最新积分为80.9分排名总榜单第4位,在东亚区牢牢力压老对手日本排名第2。

榜单中,阿联酋继续力压韩国以95.428分占据首位,韩国89.182分列次席,卡塔尔的82.977分战绩第三位置,中国目前的最新积分为80.9分排名总榜单第4位,距离卡塔尔只有2.077分的差距。沙特和日本分列第5和第6位。

由于今年亚足联技术排名将决定2019/2020年亚冠联赛席位分配,因此,如果中国能够将这一排名保持到11月份,那么中超2019/2020年亚冠将获得3个正赛和1个资格赛席位,从今明两年的“2+2”变为“3+1”,这对整个中超联赛来说无疑是件极大的幸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镭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