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猝死事件:两外援意外离世希望之星陨落

2017-06-06 09: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球员猝死!自2003年6月27日孙继海的曼城队队友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比赛进行过程中突然心脏病突发猝死后,类似的足坛悲剧就接连发生,在中国也未能幸免。国际足联医务委员会和欧洲心血管学会的联合研究表明,近年来多次出现的球员猝死事件,运动心脏综合症堪称罪魁祸首。数据显示,长期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使得球员的心脏器官容易出现病变,并最终成为球员的“杀手”。

1、蒂奥特

2017年6月5日,北京北控的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在训练中突发意外倒地紧急送医,后经证实蒂奥特不幸猝死,享年30岁。出生于1986年6月21日的蒂奥特身高1.80米,司职前卫、后腰。今年2月刚刚加盟北京北控,效力短短四个月就不幸离世。

2、戈基奇

2015年7月3日,中甲联赛青岛海牛队外援戈基奇训练后休克猝死。青岛黄海海牛队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登上大巴车准备离开国信体育场的时候,外援格兰·戈基奇突然休克,失去意识,大巴车紧急将他送往附近的青医附院东院区,然后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戈基奇出生于1986年4月24日,年仅29岁。

3、王仁龙

2014年11月,中乙联赛的大连超越球员王仁龙在训练中不幸猝死。1997年出生的王仁龙当时未满18岁,曾作为实德梯队球员前往西班牙接受培训,被视为大连足球“希望之星”。在王仁龙去世前他曾在当年8月训练时突然摔倒,但当时的体检结果没发现任何问题。

4、曹春鹏

2000年10月21日,当时还称为青岛海牛的二队年轻球员曹春鹏在全国青年联赛的一场比赛中突然跌倒在地,在紧急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当时海牛队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只进行了10分钟左右,曹春鹏带球边线出界后,往场内回走时突然倒地昏厥,经队医紧急抢救苏醒,随即被送往离赛地仅6分钟路程的丰台医院,但在途中不治身亡,本次突发事件也是国内体育赛场较为引人注目的一次运动员猝死个案。

5、江涛

2004年3月,参加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新麒队的一名中国籍青年球员江涛,在训练的时候,不幸被雷劈中,当场丧命。江涛来自吉林省,在新加坡踢球两年半,他是一名很出色的后卫。江涛的母亲在接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之后,马上晕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