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让上海青少年篮球“破局”尝新

2017-06-06 10:3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青少年篮球“破局”尝新

本报讯 CBA冠军教头李秋平前不久回到上海,出任以他名字命名的“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理事长兼总教练。李秋平说,希望在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上作全新探索,为上海和中国篮球发掘更多优秀苗子。

身为职业教练,近年来一直在外执教,但李秋平始终牵挂着家乡篮球的发展,从没放弃对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关注和投入。此番与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合作,打造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李秋平认为正是一种“破局”的新尝试。

“在基层训练的层面一直有点急功近利,大家都奔着眼前的成绩,缺乏可持续性。”李秋平的后备人才观是,青少年培养不能走捷径,“扎实的青少年篮球训练是高水平竞技篮球的基础,高质量的青少年教育更是人生发展的基础。只有着眼于人的发展,遵循青少年成长和训练规律,注重差异化,提高针对性,才能不断提高训练和学习的效率。”李秋平介绍。

据了解,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将引进国外高水平青少年教练,组建高水平团队,探索并建立优秀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机制。

李秋平还透露,CBA下赛季还会留在新疆执教,率队向卫冕发起冲击。 (平 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平 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