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气排球赛严防兴奋剂

2017-06-06 10: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气排球赛严防兴奋剂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创新性地增设了群众气排球比赛项目,全运会气排球预赛6月8日将在天津打响。为了保证比赛公平、顺利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和赛事组委会未雨绸缪,高度重视,大力推动反兴奋剂工作。

记者6月5日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4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反兴奋剂工作通知》,排管中心高度重视气排球比赛的反兴奋剂工作,专门向各参赛队下发了“反兴奋剂宣传画册”,向大家介绍了兴奋剂的种类与危害、如何防止兴奋剂误服误用、兴奋剂管制等多方面知识,让每一位参与到气排球比赛中的群众选手对于兴奋剂与反兴奋剂有了更加科学深刻的理解,体验到一名专业运动员在参加全运会之前应尽的反兴奋剂责任与义务,以此宣扬体育精神,共同维护体育赛场的公平与纯洁。

目前参赛各代表队已集结完毕,在踏上征程前,参赛选手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对兴奋剂说“不”。例如,日前在浙江男子气排球队的出征仪式上,全体队员就庄严宣誓,将坚决抵制兴奋剂,严防误服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每一位队员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浙江男队领队宋小军表示,虽然队员都是业余选手,但对待公平竞赛的态度和专业运动员是一样的。

据了解,6日各预赛参赛队来到天津报到时,排管中心还将与每支参赛队签署责任书,确保兴奋剂远离群众比赛。(苏 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