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篮否认大前锋郭磊将离队:仍在随队训练

2017-06-06 15:26 东南早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建男篮否认大前锋郭磊将离队:仍在随队训练

早报讯 在确定范斌将带领球队征战CBA新赛季之后,福建浔兴男篮接下来会在阵容调整方面有什么样的动作,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昨日有消息称,由于年龄增长,状态下滑,效力球队7个赛季的大前锋郭磊即将离队。记者就此向浔兴俱乐部相关人士求证,得到的答复是,俱乐部方面不知这一消息从何而来,郭磊目前仍在随队训练。

1983年出生的郭磊来自山东,于2010年10月加盟福建男篮,而此前他已在山东男篮效力6个赛季。与大多数的CBA球员不同,郭磊没有在体校摸爬滚打的经历,他是从高中直接进入职业队的。郭磊身体条件出色,作风顽强,除了在防守端保护篮板,他还有着不错的中远距离投射以及传球策应能力,是过去几年福建队内线的一块重要拼图。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郭磊在球队中的作用日渐减弱,上个赛季,共出场33次的他场均为球队贡献4.21分2.58个篮板。

对于郭磊即将离队的消息,浔兴俱乐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郭磊目前仍在随队训练,俱乐部方面不知这一消息从何而来。至于球队阵容调整的问题,要等新任主帅范斌正式到位以后才能最终确定,而范斌目前正带领国奥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东亚锦标赛。

虽然郭磊能否出现在福建男篮下赛季的阵容中还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即使就此退役,这位山东大汉也不会离开篮球。其实早在三年前,郭磊已经投身到了体育创业的大潮中,他在家乡济南创立了自己的篮球俱乐部,并策划主办了在当地极有影响力的业余篮球联赛。

在经历了连续5个失望的赛季之后,球迷们都期望福建男篮这个夏天能够在阵容补强方面有所作为,以便在新赛季可以重新品尝季后赛的滋味。然而作为一支小市场球队,福建男篮不可能像新疆等队那样大手笔砸钱引进强援,更现实的选择只能是最大限度地挖掘现有队员的潜能。而且客观来说,拥有王哲林、赵泰隆两大国手,同时还有陈林坚等后起之秀的福建男篮,完全具备杀入联赛前八的实力,只是由于外援选择等种种原因,这种实力在过去几个赛季没有能够发挥出来。新赛季,浔兴俱乐部选择以治军严厉著称的范斌出任主教练,就是希望他能够用严明的纪律给球队带来改变,进而最大限度地释放球员们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吕学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