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安家杰挂帅女排3-0 轮换阵容豪取开门红

2017-06-07 08: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赛-安家杰挂帅女排3-0 轮换阵容豪取开门红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17年女排瑞士赛在蒙特勒拉开帷幕,由安家杰接班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A组直落三局以3-0轻取东道主瑞士喜获开门红,副攻高意、王媛媛和王辰玥,主攻许若亚、接应钱静雯和二传刁琳宇这六位新人迎来国家队首秀,其中高意在首局前4分独揽3分,并且次局利用发球轮打出8-0冲击波更耀眼,而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让球暴露配合生疏。

中国女排3-0瑞士(25-15、25-16、25-16)

本场比赛,执行教练安家杰启用主攻10号刘晓彤(队长)和3号李静、副攻12号郑益昕和5号高意、接应6号龚翔宇、二传9号姚迪、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第一局18-11时由主攻19号许若亚接班李静,第二局12-8时改由副攻17号王媛媛换下郑益昕,21-12时由接应2号钱静雯和二传7号刁琳宇两点换三点,并且在第三局联袂18号自由人王梦洁主打,而17-12和21-15时安排副攻13号王辰玥和主攻4号汪慧敏登场。

第一局,中国女排通过高意拦网、短平快和跳飘、龚翔宇防反到4-1,但刘晓婷防守抢球和开炮、对手也是失误不断至10-5。瑞士暂停后龚翔宇小球串联丢分好在防反将功补过,中国女排由于龚翔宇暴扣和前交叉、姚迪防吊失误、郑益昕背飞到16-10。又是郑益昕拦网、李静冲进、龚翔宇后三、高意背快至20-13,中国女排利用刘晓彤封堵、重扣和跳发、龚翔宇拦网和绝杀以25-15先胜。

第二局,中国女排由于姚迪和林莉让球、刘晓彤连续接飞一传和不到位、龚翔宇开炮、林莉防不起重扣以0-5崩溃开局,好在李静平拉开和高意撞在一起、郑益昕相继拦网、龚翔宇相继防反和封堵,由高意发球轮连得8分反超。在李静平拉开和防反、王媛媛探头、高意短平快和拦网、龚翔宇后二至16-9。又是龚翔宇依次封堵、李静平拉开到21-12,中国女排依靠刘晓彤后三、王媛媛相继拦网和短平快以25-16再胜。

第三局,中国女排依靠李静平拉开、钱静雯果断出手、刁琳宇偷袭二次球、王媛媛跑背快到6-4,随即钱静雯后三和高意拦网、刘晓彤探头和后三至10-6。在王媛媛拦网被借打手、刘晓彤一传送探头缩小到12-10,中国女排利用钱静雯背平、李静冲进、刁琳宇和王媛媛相继拦网至16-11。又是钱静雯后二、刁琳宇二次球、王辰玥封堵到20-14,中国女排最终凭借钱静雯前交叉、李静平拉开和争球以25-16锁定胜局至3-0。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8日凌晨在A组第2轮迎战荷兰,不过后者当家接应斯洛特耶斯并未随队出征。考虑到冲击小组第一确保半决赛的有利位置,中国女排届时究竟是沿用固定阵容出战,还是在副攻锋线改用双塔组合,执行教练安家杰的排兵布阵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